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 《天下》专题 >正文

范冰冰未演《天下》 贾云:现在看来并非坏事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8月11日17:09 新浪娱乐
范冰冰未演《天下》贾云:现在看来并非坏事

“贾女郎”范冰冰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范冰冰未演《天下》贾云:现在看来并非坏事
新“贾女郎”蒋欣(在《天下》剧中饰演慕容秋)

范冰冰未演《天下》贾云:现在看来并非坏事
新“贾女郎”饶敏莉(在《天下》剧中饰演余倩儿)

  由皮卡王国际集团影业投资拍摄、著名导演吴子牛亲自执导的四十集年度古装大戏《天下》目前拍摄进展顺利,月底将提前杀青,明年初即可和观众见面。近日,笔者再次来到剧组探班时,碰到了正在现场坐阵的该片出品人、总制片人贾云(blog),当问及戏将拍完,回头想当初欲请范冰冰(blog)出演而未果,现在是否还有遗憾时,贾云爽快地说:“没什么,关键是把戏拍好,现在看来,冰冰未来演《天下》也有不少好处。”

  当日

横店的气温高达三十八、九度,笔者站在通风的长廊下,依然是汗水直流,演员们穿着厚厚的古装演戏,其难受程度可想而知。但现场的气氛依然很好,演员们均很投入,各部门工作井然有序。这让我不得不敬佩起号称吴贾“铁军”的这支创作队伍的意志和对艺术追求的敬业。

  当日下午正在演的是:剧中慕容秋(蒋欣饰)和余倩儿(饶敏莉饰)同争一“夫”钱嘉义(万弘杰饰)的有关情节。慕容秋是主人公钱嘉义从小一起长大,青梅竹马、两小无猜的同门师妹,而余倩儿是父母指腹为婚、媒妁之言的“未婚妻”,其间爱情故事曲折迷离,挺有味道。先前,有传贾云想请冰冰出演的正好是这二个女角色中的一个。于是,笔者就问贾云:“还有半个多月戏就要拍完了,你现在是不是还为冰冰没能来参演感到遗憾?”贾云爽快地说:“没什么,关键是把戏拍好,现在看来,冰冰未来演《天下》也有不少好处。”笔者问他有什么好处呀,贾云警觉地说:“能不谈这个问题吗?现在媒体一见到我几乎都要问到冰冰,看来当初未能用冰冰拍这部戏是对的,这就是好处之一呀,如果冰冰来演了,可能现在又有很多绯闻了,最后可能连我和她说句话,你们都要大炒特炒,你说我们还有心事搞创作吗?”当笔者问及现在蒋欣和饶敏莉的表现,有没有达到当初想用冰冰来演的那种期望值时,贾云笑笑说:“有啊,我觉得她们俩在剧中的表演非常出色,我和导演对她们都很满意。当初我确实想请冰冰来演这两个角色中的一个,主要是觉得冰冰演这两个角色合适,而且冰冰演过我不少戏,我对她很了解,私人关系一直也不错,所以我首先想到了她。但是,这并不意味着这个角色只有冰冰能演,优秀的女演员还是很多的,现在用的蒋欣,她有一种独特的武侠豪气,而且扮相英武俊美、自然大方;饶敏莉是个新人,她在吴子牛导演的央视黄金档宫廷大戏八十二集的《贞观长歌》中出演太子妃,她有一种小鸟依人、清纯如玉的靓丽气质。事实证明,她们俩现在在《天下》中的表演真的是非常出色,剧组好多人经常在我面前夸她们,还开玩笑劝我收她们为新的‘贾女郎’呢!”笔者追问:“你同意了吗?”贾云神秘地说:“暂时保密!”

  最后,我问贾总:“冰冰是不是在出演你的戏时也会考虑到‘包养’的绯闻压力?”贾云说:“这你要去问冰冰自己了!现在冰冰确实有很多麻烦困扰着她,又是包养,又是整容等等,但我觉得,这是很正常的事。做女人难,做女明星更难。明星本来就会有压力,舞台有多大,压力就有多大。象巩俐章子怡赵薇等女明星,她们承受的压力更大。现实中往往会有这种现象,做事的搞不过说事的,演戏的说不多看戏的。我这些年事业越做越大,这方面的压力也越来越大,所以感受也特别深。我和冰冰妈妈通电话也谈到过这点。这关键是以怎么样的心态去正确面对它,要成就一番大事业,没有远大的抱负、宽广的胸怀与忍辱负重的精神是办不到的。伟人的成长都是在不利甚至是恶劣的环境中磨出来、压出来、逼出来的。温室里能长出鲜花,但长不出大树,而那些悬崖峭壁的石缝里却能长出青松来,风雨吹不倒,大雪压不跨。只有那些经受过大风大浪的人,心理素质趋向成熟的人,在面对挫折和压力时,才会以平静的心态来从容应对。这方面的论述,我的BLOG里有专门的文章,你们可以去读读。所以,越是面对压力和伤害越要保持平和、正常、健康的心态,专心致志地搞事业,创造出更多更好的优秀作品,以实力来证明自己,用好的作品给观众带去更多的快乐,你自己也就会从中获得真正的乐趣和安慰!”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98,000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