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金岸》情感纠葛多 苗圃与外国人“恋爱”(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8月14日17:21 新浪娱乐
《金岸》情感纠葛多苗圃与外国人“恋爱”(图)

苗圃与外国人“恋爱”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根据严歌苓小说《扶桑》改编的30集电视连续剧《金岸》于4月底在江苏开机,经过两个月的辛苦拍摄,终于顺利在大连海港上“杀青”。这部由寇世勋苗圃(blog)主演的电视剧反映了华裔移民的艰苦奋斗及融入美国社会的历程,汇集了多国演员,并掺入复杂的情感纠葛,因此观众得以在该剧中看到苗圃与外国人“恋爱”。

  近年来凭多部热播电视剧而好评不断、演技实力在国内臻于顶尖的苗圃在剧中出演
旧金山唐人街的女中医楠森,整个故事围绕她女扮男装行医而展开。苗圃时而以大家闺秀形象出现,时而又因行医需要,变身为男装丽人,在整部剧中光彩无限。但这个角色的情感历程却不很顺利,与她青梅竹马的曾熙后来爱上了别人,宽容的楠森决定放手,成全他们的爱,这段感情戏被称为“共产党式的爱情”,牺牲颇多。

  所谓“有舍终有得”,楠森在放弃了与“青梅竹马”的爱情后,终与美国医生查尔斯走到一起。二人因共同医治患病的林迈夫人而结识,又因楠森使用中医疗法而查尔斯使用西医疗法而产生冲突,但正是在这冲突过程中,楠森的正直与善良打动了原本歧视中医的查尔斯,使他开始细心研究中医,并最终站在了楠森这一边。当然,这只是两人结缘的一个契机,几经波折后,楠森终于觅得自己的“Mr Right”,那就是同样善良的查尔斯医生。

  苗圃演绎这种“柳暗花明又一村”式的感情戏来,可谓轻车熟路。早在拍摄央视大剧《范府大院》时,她所出演的女主角“玲子”也是这样一个在感情上“苦尽甘来”的角色——她一直暗恋大总管郭彩三却无回应,最后在命运的安排下,终究还是与郭彩三成为一家人,让一直为“玲子”的感情而担忧的观众们,最终舒了口气。苗圃的精湛演技让复杂的感情纠葛变得更富有张力,她是大气、理智而隐忍的,在面对感情挫折时,她绝不怨天尤人,要么默默承受,要么努力改变,苗圃本身外柔内刚的气质赋予了角色更多的发展空间。

  出于与外国人合作的需要,苗圃更是勤练口语,发挥她一贯为工作而拼命的精神。在有如“多国部队”般的剧组里,苗圃在努力练习的情况下,不多日便能与人进行流利的英语对话,其在剧中的表现,则更令人期待。

  作为央视大戏的《金岸》,在实力派演员苗圃的倾力演绎下,届时应能大展光芒,令观众关注一个出现在唐人街上的苗圃!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290,000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