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央视《大槐树》开机 陆毅陈好携手“移民”(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8月15日14:31 北京晚报
央视《大槐树》开机陆毅陈好携手“移民”(图)
《大槐树》中陈好扮相

  “苏三起解”的故事让山西洪洞县家喻户晓,鲜为人知的是,这里的百姓曾在明朝时奉明太祖朱元璋命令移民400万,子孙后裔遍及全国各地。至今,中国民间还流传着一句歌谣,“问我祖先在何处,山西洪洞大槐树”。日前,以移民潮为题材,由陈好(点击进入陈好的blog)陆毅主演的央视大戏《大槐树》在洪洞开机。

  陆毅、陈好被历史吸引

  《大槐树》的两位主角是陆毅、陈好。陆毅在剧中饰演当时的移民官林屹,陈好饰演辅佐林屹完成移民重任的郡主马媛。首次担纲大型历史正剧的陆毅坦言大量半文半白的台词背起来可要花一番工夫,不过,他觉得林屹的睿智与刚毅正直的性格是吸引他的原因之一。当了这么多年的青春偶像,陆毅很希望观众能在这部历史正剧中看见他成熟男人的一面。和陆毅一样,陈好也是被“历史正剧”这个大帽子吸引来的。陈好说,“虽然演过很多古装人物,但这次的郡主对我来说还是很新鲜的,不再那么玩闹,而是一个知书达理的大家闺秀,造型也很端庄。”

  新婚陆毅计划两年后当爸

  剧中陈好追随陆毅,而到山西拍戏,陆毅则算是追随他的新婚妻子鲍蕾,因为鲍蕾此时也正在山西拍摄另外一部电视剧,“两个地方离得不太远,所以我就可以经常去探她的班了。”《大槐树》是婚后的陆毅接拍的第一部电视剧,谈到自己的婚姻,陆毅大方地承认非常幸福,他和鲍蕾争取在两年以内要孩子。“或许是成家后有了压力,所以现在我还要拼命工作。”

  洪洞大移民是我国历史上最大规模的一次有计划、有组织的移民,它所产生的巨大影响力和深远的历史意义,是当时的组织者们没有想到的。电视剧《大槐树》以“当初为什么要大移民,怎样移民和移民以后怎样?”为故事线索,对移民的深远影响以及“根祖文化”重新解读。金力维/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16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