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张纪中拍《三国》适度戏说 演员依旧片酬低(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8月16日02:10 北京晨报
张纪中拍《三国》适度戏说演员依旧片酬低(图)
胡军:“演曹操?我想想。”

张纪中拍《三国》适度戏说演员依旧片酬低(图)
李亚鹏:“演周瑜,我行吗?”

  《鹿鼎记》近日结束了在武夷山的拍摄,大队人马将转场横店拍摄。而制片人张纪中(点击进入张纪中的blog)的另一部大戏《三国演义》也在紧锣密鼓地筹备,日前在武夷山还召开了专家研讨会,易中天、单田芳等“三国专家”都参加了研讨。张纪中还明确表示,新版《三国》片酬也不会太高。

  专家谨慎

  背离史实不要拍

  对于专家研讨会的细节,张纪中表示不方便透露,但是记者了解到有一部分专家反对重拍《三国》,主要是考虑难以超过央视版《三国》,而且怕走入戏说的路子,持这部分意见的就包括现在很火的易中天。对此张纪中表示:“易中天的意见主要是完全遵照历史,也建议我要慎重,没有十足把握就不要拍了。我当时开玩笑说照这个意见就别干了,所有人都读书去吧,再听听易老师的《品三国》就行了。我要拍的东西是依照陈寿的《三国志》和罗贯中的《三国演义》,但是要往娱乐性上偏一点,因为像《三国志》里的人物不能成为戏,电视剧的人物需要矛盾冲突。所以历史学家不必把新版《三国》当成教材,我力求做到尊重历史,但不是遵照历史。”

  老版挡路

  超越央视有难度

  研讨会也有一些专家认为只有央视才有能力拍摄四大名著,民营公司很难拍好。对此张纪中表示:“央视有一个非常好的平台,是一般公司无法比拟的,它拍过的东西,想超越有难度,也考验人的魄力。但现在市场多元化了,民营公司也很有实力,像《鹿鼎记》是华谊投的,8月10日开机当天就通过海外版权、内地电视台播映权、音像制品发行权收回成本4000万左右。这4000万成本里,公司投资500万,赞助有500万,向北京银行贷款3000万,银行敢给一个剧组贷这么多钱,说明社会对于有实力的公司、大戏有信心,否则赔钱谁敢给你投钱?现在困扰我的是怎么拍,是从董卓进京开始,还是从桃园三结义开始,单田芳建议从虎牢关三英战吕布开始,那样倒是精彩,但也丢掉了很多精彩内容。”

  演员收入

  《三国》依旧片酬低

  《鹿鼎记》开机之初,有消息说由于片酬太低引起很多演员辞演,而新版《三国》是否还会延续这个传统,李亚鹏(点击进入李亚鹏的blog)胡军这些候选演员是否会接受低片酬?对此张纪中表示:“其实李亚鹏、胡军没有最后定,但是关于片酬的规矩我不会变,我相信这些演员不会坐在一起商量集体不演。虽然没有一个人站在我这一边说做得对,但现在的电视剧市场演员拿那么高的片酬正常吗?一个香港演员,就不提名字了,40集戏,只拍30天,还老用替身,结果拿走几百万。这样下去电视剧还怎么拍,反正我坚持我的做法,《鹿鼎记》也好,《三国》也好,都不会变。” 晨报记者 刘鹏云/文 邹红/摄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34,000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