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新版《聊斋》搞笑演绎鬼故事 疑似琼瑶偶像剧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8月16日09:50 法制晚报
新版《聊斋》搞笑演绎鬼故事疑似琼瑶偶像剧
新版《聊斋》剧照

  新版《聊斋》在北京台已播出过半,有观众抱怨,新版《聊斋》的6个鬼故事看起来倒像是琼瑶的“6个梦”。

  这部由《画皮》、《小翠》、《小谢与秋容》、《阿宝》、《陆判》和《小倩》6个故事组成的电视剧在北京取得了不错的收视成绩,不过在剧中,一个个本来阴森、凄美的鬼故事变成了阳光、轻松的爱情剧。

  找茬儿一 人物性格大挪移

  新版《聊斋》中,人物的性格都有了不少变化。本来忧郁伤感的聂小倩竟然成了一个活泼调皮、古灵精怪的“捣蛋鬼”,而原著中狂放又自持的陶望三却被演绎得只见轻狂,倒像个插科打诨的混混。

  这些人物性格的改变和剧中加入的大量搞笑情节,使整部剧完全沿袭了当下青春偶像剧的路子。有观众抱怨,中途换台过来,很难发现自己看的竟然是《聊斋》,还以为是琼瑶阿姨推出了新剧集。

  找茬儿二 女鬼变成“万人迷”

  虽然鬼这个东西大家都没有见过,但按照我们从小所受的传统熏陶,鬼应该是苍白、虚弱、看得见摸不着的。

  但是在《小谢与秋容》中,姜家别苑的女鬼们个个面色红润、嘴唇鲜红、桃腮含粉,再加上艳丽时尚的服饰与造型,实在让人难以想像这是一群女鬼。

  难怪有网友说:“她们是不是经常喝太太口服液?气色这么好。女鬼就要有女鬼的样子嘛,也太不敬业了。”

  找茬儿三 一把油纸伞可挡阳光

  鬼是不能见太阳的,这自然也来源于世世代代的传统说法。在新版《聊斋》中,编剧也尊重了这个传统说法。当女鬼们想要出去看看外面的世界时,男主人公体贴地为她们打了一把油纸伞。

  不过,这样一把小小的油纸伞就可以挡住阳光、让她们安心外出了?

  找茬儿四 惊世恋情太不靠谱

  新版《聊斋》中,一心杀妖的道长燕赤霞和残忍的姥姥竟然成了一对夫妻!编剧再一次显示了“将名著篡改到底”的勇气和决心。

  对这段大胆改编,确是见仁见智。在已经看过这部剧的观众中,有人被这段感情所打动,也有人的反应是“喷射状呕吐”。

  文/实习记者 唐小璐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