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 《首播剧场》专题 >正文

中国首部家常剧《甜蜜的烦恼》即将登陆北京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8月16日12:29 新浪娱乐
中国首部家常剧《甜蜜的烦恼》即将登陆北京

剧照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新浪娱乐讯 中国首部家常剧《甜蜜的烦恼》(原名为《瞧这一家子》)即将在中国教育电视台第三套节目首播剧场与观众见面。故事讲述了上世纪70年代后期出生的一代人当前的家庭生活,该剧围绕硕士生王健和审计员萧沫沫从结婚到怀孕生子这段生活历程展开了丰富的情节。但该剧和当年的《瞧这一家子》一样诙谐轻松,充满了浓郁的生活气息和时代感。该剧由央视著名制作人张鲁杰领军,由九次荣获“飞天奖”的著名导演钱晓鸿执导,著名编剧高春丽执笔。

  据钱导介绍:《甜蜜的烦恼》取材于一个普通家庭的平凡生活,通过对生活细节进行艺术加工。拍摄过程中融入不少时尚的元素,因而不会如同一般家庭伦理剧那样沉闷。对于角色的塑造,也尽可能还原其最真实的状态。比如剧中主人公王健,是一位有才华的建筑设计师,白领阶层。同时他又是胡同里长大的孩子,乐观而诙谐,爱冲动,所以在工作受挫时往往不服气。因此我们“王健”身上的自信和自负进行了加工,用一种轻松诙谐的方式表现出来,而不是单纯地体现冲突。

  该剧主要演员有黄觉(曾出演《恋爱中的宝贝》)、曹翠芬(曾出演《大红灯笼高高挂》)、舒耀煊(曾出演《金粉世家》《尘埃落定》)等。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