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关中女人》热播 王茜华假戏真作咽药渣(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8月16日16:15 北京晚报

  

《关中女人》热播王茜华假戏真作咽药渣(图)
王茜华

  北京电视台热播的《关中女人》中饰演女主角荷花的王茜华提起这部电视剧,印象最深的是“荷花为救公公吃药渣”的一场戏,为了真实效果,她是实实在在地把药渣都咽进了肚子里。

  王茜华说,“懂戏的人都能看得出来,演员真吃和假吃是有很大区别的。有时候演吃饭的戏,因为拍摄现场的饭凉了,或者落了一层土不干净,演员通常都是故作吃相,嚼两口拍完了就吐出去。但这样拍出来的效果,将来播出时细心的观众都能一眼看出来,表演有时候没有技巧可使,就得实打实。”那场戏的剧情讲的是荷花为了证明自己给公公熬的药里没毒,干脆把药渣自己吃了,设计这场戏导演是为了表现关中女人倔犟的一面。本来就是陕西人的王茜华特别理解导演的用意,所以每拍一条戏都抓起一把药渣咽进肚子里,导演也很重视这场戏,一个远景,一个近景,一个特写……最后王茜华自己都不记得自己究竟吃了多少药渣。

  本报记者金力维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010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