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 《那时花开》专题 >正文

《那时花开》系列记忆:兴国山歌剧中担大梁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8月18日16:23 新浪娱乐
《那时花开》系列记忆:兴国山歌剧中担大梁

“山歌”让谢琴英找到了红军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那时花开》系列记忆:兴国山歌剧中担大梁
山歌团长和谢琴英在为战士们唱山歌

  正在进行紧张后期制作的电视剧《那时花开》中,一个别出心裁的看点就是深具赣南特色的山歌贯穿全剧始终,像剧情的一个背景,在硝烟中低吟,在战火里高唱。

  《那时花开》剧组之所以选择兴国作为主拍摄地,除了故事本身发生在这块热土地上以及看好当地众多保存完好的革命遗址以外,还因为兴国不可多得的音乐资源。在兴国县
,土地革命期间曾有“一首山歌三个师”的佳话流传,相传这句话出自陈毅元帅之口,意思是说兴国山歌作为战斗的武器和宣传的利器,其功效可以顶得上三个师。据当地乡亲说,反围剿时确实有国民党的一个营因为受到革命山歌的宣传而临阵倒戈,放走了包围圈中的红军战士。看来兴国山歌的确与众不同,别具风情。

  本剧中出现的山歌除了增加亮色,还起着渲染气氛,点明基调,推动剧情发展等重要作用。当一幕幕或欢快或悲怆或忧郁或激奋的戏在荧屏上展开时,动人的山歌也会适时而起,将观众的身心带入70年前的峥嵘岁月之中。

  剧本在创作初期确定了以山歌作为切入点后,为创作好本剧的音乐,音乐总监和音乐主创部门在2005年8月就开始在兴国等地采风,在开机拍摄前完成了全剧超过30首的山歌以及主题音乐的创作和录制工作,相信这些赣南风味浓郁的民歌将会带给人全新的感受,成为一大亮点。

  据悉,兴国山歌已被定为第一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将其引入剧中的做法会起到很好的宣传保护作用。而由本剧音乐总监、著名音乐人捞仔和陈小奇创作的主题歌MTV也将会先于电视剧播出前和广大观众见面。(文/铁手 图/小明和他的老板)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26,000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