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苗圃“停靠”《金岸》 精彩演绎唐人街女性(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8月21日11:55 新浪娱乐
苗圃“停靠”《金岸》精彩演绎唐人街女性(图)

苗圃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根据严歌苓小说《扶桑》改编的30集电视连续剧《金岸》于4月底在江苏开机,经过两个月的辛苦拍摄,终于顺利在大连海港上“杀青”。这部由寇世勋苗圃(blog)主演、汇集了多国演员、反映早年美国华人生活的电视剧在拍摄期间就倍受观众期待,饰演女主角“李楠森”的苗圃更是以其在剧中多变的造型、堪称完美的人格塑造而绽放出别样风采,精彩演绎了一次20世纪初唐人街上的华人女性。

  《金岸》剧本创作历时七年,主要描写19世纪末20世纪初第一批华人在美国的生活,反映了华裔移民的艰苦奋斗及融入美国社会的历程。原著作者严歌苓是著名旅美作家,现应邀担任陈凯歌的新片《梅兰芳》的编剧。

  近年来凭多部热播电视剧而好评不断、演技实力在国内臻于顶尖的苗圃在剧中出演旧金山唐人街的女中医楠森,整个故事围绕她女扮男装行医而展开。曾经在《刀锋1937》《行走的鸡毛掸子》等电视剧中有出色表现的台湾演员寇世勋,此次在剧中出演男一号、华商会会长梅锡麟,是楠森的亲生父亲,楠森的医术即传承于他,从而女扮男装替父行医,很有花木兰的味道。梅锡麟既有商人的狡猾,又有中国人的传统思想,在华人遇到困难的时候,他总是为之奔走,为之谋取利益;楠森则医术精湛,乐于助人,并积极地与种族歧视作斗争,在感情上尤为宽容大度,剧中她的感情戏被称为“共产党式的爱情”。

  苗圃称,自己演老好人演太多了,刚开始看到楠森这个角色时以为又是一个普通的医生,差点就要放弃,但在对人物进行了深入了解后,她发现这个角色顽强、聪明、有能力,而且在爱情上非常宽容,要完美地表现其心理是有着相当的难度的,因此决定“放手一搏”,接受这个“挑战”。

  在感情戏上,也是极富戏剧性的,楠森在放弃了与“青梅竹马”的爱情后,终与美国医生查尔斯走到一起。二人因共同医治患病的林迈夫人而结识,又因楠森使用中医疗法而查尔斯使用西医疗法而产生冲突,但正是在这冲突过程中,楠森的正直与善良打动了原本歧视中医的查尔斯,使他开始细心研究中医,并最终站在了楠森这一边。当然,这只是两人结缘的一个契机,几经波折后,楠森终于觅得自己的“Mr Right”,那就是同样善良的查尔斯医生。出于与外国人合作的需要,苗圃更是勤练口语,发挥她一贯为工作而拼命的精神。在有如“多国部队”般的剧组里,苗圃在努力练习的情况下,不多日便能与人进行流利的英语对话,其在剧中的表现,则更令人期待。

  《金岸》一旦播映,我们有理由相信,苗圃在剧中所绽放的别样风采将异常夺目,成为观众瞩目的焦点。届时我们将看到一个出现在唐人街上大展光芒的苗圃!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350,000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