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内地台湾同拍“灌篮高手” 一副空壳各拍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8月21日12:36 广州日报大洋网
内地台湾同拍“灌篮高手”一副空壳各拍各(图)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这段时间,一直有消息说,风靡一时的日本漫画《灌篮高手》将拍真人版:一是台湾导演朱延平的电影版《灌篮》,一是内地电视剧版《灌篮高手》。事实果真如“灌篮迷”所期望的那样,可以看到活生生的樱木花道和流川枫吗?在一番采访后,记者发现,这一部电影加一部电视剧,统统只是借了《灌篮高手》的名号,内容与漫画毫无关联。

  内地“灌篮高手”:灵感来源于漫画

  内地版《灌篮高手》的制作方盛世强音文化强调,他们的灵感来源于漫画,“那部漫画是这代人一个深刻的记忆”。

  据悉,2004年,制作方同日本方面接洽过《灌篮高手》的版权事宜,但没谈下来,所以内地版《灌篮高手》的故事是原创的,走的是青春偶像路线,“只是在角色的塑造上借鉴了漫画版,但是不能说是翻拍。”

  与漫画版相似的是,两位男主角卓阳与乐天的性格,前者很酷,好似流川枫,后者比较无厘头,有如樱木花道。据盛世强音介绍,男主角卓阳已经敲定由李学庆扮演,而乐天的人选则会在韩星丹尼儿或者丹尼斯·吴中选择,与他们分别搭配的两位女主角,则希望能由刘亦菲以及新“星女郎”张宇绮扮演。

  “‘超女’那边我们也接洽过,电话都打过了,但我们最希望的第一女主角还是一个能在大中华三地市场具有号召力又符合角色的女明星。四个主角之间会有一些爱恨纠缠,我们这个戏是篮球、幽默与爱情三者并举。”另外,剧中乐天和卓阳所在的篮球队中还有一位三分球高手,“‘好男儿’李熠霖可能会在两个角色中选一个。黄家诺、孙兴将扮演教练。”

  不过,漫画《灌篮高手》里引人注目的各个强队不会一一出现,因为电视剧的故事还是局限在一个城市里,“他们主要的对手还是自己吧!我们还是想表现他们成长的一些经历,毕竟只是20集的电视剧,角色要进行浓缩。大的走向上与漫画还是一样的,就是一个弱队变成强队的故事。”

  之前,也有过几部描写篮球的偶像剧,或多或少能看到漫画《灌篮高手》的影子,但大多命运多舛,比如《mvp情人》(又叫《永不放弃》)把重点从篮球转移到了爱情,《篮球部落》播出后收视很不理想,此次《灌篮高手》的制作方也向记者透露,有关篮球的电视剧在中国的道路确实坎坷,“李学庆要演篮球人物这件事情已经说了很久了,之前还去过一个剧组,拍了3集就停了。那个《篮球部落》也找过他,不过最后因为片酬和剧本的没去。现在效果出来也比较平常。”于是,如何表现球场上的高超的篮球技艺成为了拍摄这一题材必须要解决的问题。

  对此,编剧胡锐表示:“关于这点我们想了很多,一定不能枯燥。我们用了很多花招,很多地方不是按照一场比赛一场比赛来写的,还设计了一些二人对打以及三人对打,加入了很多幽默的元素,努力使球场上的细节也丰富起来。”

  据悉,除了演员阵容比较国际化外,在幕后盛世强音也找来了精英人马,除了电影《功夫》的导演钱升玮,造型是刚刚帮张艺谋做完《满城尽是黄金甲》的戴美玲,音乐方面由内地著名音乐人闻震包办,而电脑特效则找了家经验很丰富的香港公司。

  台湾版《灌篮》:只借了个名字

  台湾版《灌篮》由导演朱延平和老搭档制片人吴敦(《少年嘉庆》和苏有鹏版的《倚天屠龙记》)一起筹划。据制片人吴敦透露,这部电影只是向《灌篮高手》的漫画借了个名字和几个角色的性格,故事情节和《灌篮高手》几乎没什么关系,而且加进了很多中国武术的成分。

  故事类似《旋风小子》

  记者在网上找到一份《灌篮》申请“台湾影视创投会”资金支持的资料,这份资料泄露了《灌篮》的大致剧情:主角世杰是个孤儿,后被功夫大学的老校长收养,从小习武,练就一身好功夫,也有“中投”的神技,可后来老校长去世,世杰被继任校长扫地出门。流浪到公园时,他无意中展现“中投”神技,被“公园混混管区”王立看上,以寻找亲生父母为由引诱他打篮球,替他赚钱。王立带着世杰加盟了“第一大学”的校队,在那里世杰碰到了美少女莉莉,萌生情愫,可是莉莉全部的注意力都在篮球校队的风云人物箫风身上,于是,每每球赛时世杰处处找同队箫风的麻烦。另一方面,篮球界的叛徒李天,看不惯第一大学因为世杰的加入气势如日中天,于是向他们挑衅比赛,经历种种风波,世杰终于赢得了最后的比赛。而莉莉也投入了他的怀抱……

  这个故事看起来与朱延平当年导演的电影《旋风小子》颇为类似,不知道近来一路走下坡的他能否有所突破。

  周杰伦铁定出演

  至于角色方面,去年看过周杰伦在《头文字D》中的表现之后,吴敦认为可以大力发掘周杰伦演戏的潜质,而且他是“现在台湾唯一能站到国际舞台、最具知名度的艺人”,“正好这部片符合他爱打篮球,而且角色中还有点李小龙的味道,一举数得!”

  对于周杰伦的片酬,吴敦表示双方都已签了保密条款,肯定比《头文字D》高,但不能对外透露。”另外吴敦还透露,他曾经找过当年《旋风小子》的主演林志颖徐若瑄,不过两人都拒绝了他的邀请,“台湾演员太现实了,先前我想和曾合作过的演员谈拍戏,哪知道林志颖就以自己很忙,一口回绝我,连一点空间都没有!徐若瑄则是连电话都不回了。现在比照周杰伦,真是感叹!”

  当记者向周杰伦所属的阿尔发唱片公司求证吴敦的说法时,他们也表示了认同:“目前我们有签一份意向书,杰伦应该已经算是确定出演这部戏。”

  据悉,周杰伦与阿尔发公司的总经理杨俊荣先生都已经看过剧本,两人都非常满意。“这部戏的角色是为周董量身定做,而且制作费也是历年来台湾电影制作费最高。”同时,阿尔发公司表示,周杰伦接下此戏的另一原因也是如吴敦所言,“目前电影市场不景气,他也希望做一点贡献。”

  据悉,《灌篮》号称投资1000万美金(不过在申请资料中显示,预期投资只有2400万新台币,约合600万人民币),特效制作已经选定香港著名的先涛公司制作。

  宝儿张娜拉

  有外界传言说,周董接下《灌篮》的同时指名要韩国女歌手宝儿出任女主角,希望借宝儿在韩国的名气为自己打开韩国市场,对此,阿尔发唱片坚决予以否认:“女主角由电影公司決定,周董不会干涉,再说以周杰伦现在的地位,如果他有心进军韩国,根本不需要靠任何人帮助。”

  宝儿所属的经济公司SM娱乐也表示:“到目前为止还没有接到任何正式邀请。大概是因为宝儿在台湾非常受欢迎,所以希望宝儿能接演。”不过,宝儿的经纪人透露,“从制作费用和规模方面来看,这部应该是规模很大的影片,如果接到正式邀请,我们就角色和档期进行研究。”

  虽然宝儿很受欢迎,但是在前面提到的那份申请资料中,记者发现,女主角一栏中填的却是张娜拉。张娜拉之前曾和吴敦合作过电视剧《刁蛮公主》,从这一点上来推测,她出演女主角的可能性更大一些。

  另外,演员名单中还出现了内地演员王刚张国立的名字。当记者就此事致电张国立时,他的助手表示:“张国立目前正在做《601个电话》的后期,还没有接任何新戏。”

  此外,吴敦邀请了程小东出任本片武术指导,曾志伟吴孟达等人出演配角,但是目前都还没有最终敲定,只有箫风的扮演者确定了陈启礼的儿子陈楚河。

  如此看来,电视剧版似乎更接近漫画本来的样子,电影完全就是借了个噱头,导演还是在里面拍自己想拍的东西。如果想看到真正的漫画改编的影视作品,要找成百上千个美男子来完成这个项目,估计观众们,还有的时间要等。(文/上海一周 记者 戴乐 项斯微 甘露)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