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遍地英雄》登录北京 于小伟激情演绎抗日英雄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8月22日14:51 新浪娱乐
《遍地英雄》登录北京于小伟激情演绎抗日英雄

《遍地英雄》剧照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遍地英雄》登录北京于小伟激情演绎抗日英雄
《遍地英雄》剧照

《遍地英雄》登录北京于小伟激情演绎抗日英雄
《遍地英雄》剧照

  8月22日,相继在上海、成都、武汉、沈阳、重庆、南宁、昆明取得不俗收视成绩的28集革命传奇电视剧《遍地英雄》挟各地收视频传捷报之气势登陆北京电视台二套黄金档。

  凭借青春偶像剧《男才女貌》一炮而红、电影《孔雀》《无极》更上一层楼的当红人气小生于小伟在这部历史题材的连续剧中出演男一号杨宗。原著小说对杨宗的着墨并不
多,但改编后的剧本却大大加重了他的戏份,让杨宗和菊成为了一对悲情怨家,曾为大帅保镖的杨宗双枪齐发、英姿勃勃,因与鲁大为菊而生夺妻之恨,败光家财,抑郁度日。日本人来后,他酗酒成性、颓废不振,后在民族大义的感召下和菊的指引下与鲁大摒弃前嫌,携手战斗。

  剧组同仁们的信任和期望,既是于小伟要把杨宗演好的压力,也是动力。杨宗是故事发生地大金沟一位地主家的公子,父亲又是张作霖的保镖,出生在富贵与军人并存的家庭,本身就是一个矛盾体。自然,杨宗身上既少不了富家公子的懦弱,同时又存在着军人的豪情,这就使得他常常压抑自己,希望用自己内心的挣扎解决一切问题。

  出演这样一个集种种矛盾于一身的角色,对于小伟来说的确是个挑战。提起于小伟,人们脑海中浮现出的往往是他俊朗的脸庞和青春阳光的笑容,而在《遍地英雄》中,于小伟一改往日的清新时尚,除了前六集,剩下的部分都是穿着邋遢、满脸胡茬的颓废消沉的形象。

  除了形象与以往落差较大之外,人物内心的挣扎更是难以表达。当杨宗被现实一次又一次击败的时候,他没有排解和发泄自己情绪的地方,只能自己鼓励自己,这需要很大的内心张力。人物的心理状况没有办法用对白或旁白表达,只能通过眼神、动作等肢体语言传达给观众,这是对演员驾驭角色能力的一大考验。但无论是外形上的落差还是来自角色本身的挑战,于小伟都成功地接受并完美地结束了这次考验,各个地方台极高的收视率就是最具说服力的事实。

  《遍地英雄》播出之后,很多观众质疑杨宗最后的结局是否真的有必要牺牲自己,对于这个问题,于小伟有着自己独到的看法:“戏剧是夸张的,如果所有的故事情节都按照常人的思想发展,这部戏就不再具有吸引力了。其实从电视剧的角度来讲,杨宗在日本鬼子面前引爆炸弹是对这个人物结局的交代,他的死并不是单纯的就义,而是杨宗整个人人生的终点。从跟“菊”结婚开始,到后来的消沉堕落,再加上对日本人的仇恨,所以他死的时候是面带微笑的。”

  从中戏毕业到现在,于小伟的演绎之路可谓“一马平川”,从《男才女貌》到《孔雀》、《无极》再到《遍地英雄》,从唐季礼顾长卫再到陈凯歌,于小伟一步一个台阶地奠定了自己当红人气小生的位置。我们有理由相信,正在与台湾金牌制作人和两岸三地明星大腕们合作拍摄《超级男女》的于小伟,会凭借着自己的不懈努力在演绎道路上越走越好!

  文/宋琦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0,400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