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吴倩莲塑造威严冯太后 《北魏冯太后》拍摄中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8月23日02:14 新京报
吴倩莲塑造威严冯太后《北魏冯太后》拍摄中
吴倩莲说,她将扮演一位“威严”的太后

  本报讯(记者刘玮) 武则天和慈禧太后是荧屏上展现最多的两个强势女人,除了她们以外,历史上还有一个女人,她对中国的历史、文化、北方各民族的融合做出了突出贡献,在死后被称为“文明太后”,她就是中国第一个女改革家———北魏冯太后。由吴倩莲主演的《北魏冯太后》目前正在拍摄中,吴倩莲说,这次她将扮演一位“威严”的太后。

  北魏冯太后是中国历史上第一位女改革家,在冯太后49岁的生命中,她有20年掌握着国家最高权力,她在世的时候经历了北魏王朝的四位皇上。在拍摄现场,盘着高高发髻的吴倩莲看上去格外瘦弱,吴倩莲告诉记者,她在剧中塑造的冯太后实际上是很威严的,“我以前很少接古装剧,接演这部剧是因为冯太后的一生实在是太丰富了,冯太后经历了从一个奴仆、宫女到皇后、太皇太后的过程,她的威严不是表面上的霸气,是那种内心有震撼的感觉。”古装剧在受到广电总局在制作上的限制之后,不少制片方都调整了自己的创作路线,放弃了古装剧,对于“顶风”拍摄《北魏冯太后》,本剧制片方负责人表示,《北魏冯太后》是一部历史正剧,本剧中人物的服饰、造型、配饰都将还原历史原貌。而北魏一直是影视作品中展现的空白地带,本剧将把北魏的真实风貌展现出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83,000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