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激情燃烧的岁月3》热播中 聚焦青藏铁路建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8月23日10:47 法制晚报

  本报讯(记者 肖东) 《激情燃烧的岁月3——国脉》当初在格尔木拍摄时天气特别冷,演员在拍摄之前都先喝二两白酒,连女演员也不例外。

  一部讲述1949年到1982年我国西部铁路建设的电视剧《激情燃烧的岁月3——国脉》正在央视八套播出。据悉,“激情3”是在海拔3000米的高原上拍摄完成的,当初拍摄极为辛苦,导演安占军甚至使出魔鬼招数,包括“强迫”演员喝酒。

  演员涂凌告诉记者:“那里虽然景色美丽,但是却给我们带来梦魇般的苦难。因为地处高原,当时去的时候还有高原反应。最后几天才慢慢克服。”

  “在那里拍摄运动量很大的铁路建设的场景,对演员是很大的挑战。因为高原本身就空气稀薄,再加上运动量大,很多演员都喘不过气来,常常出现几乎要晕厥的状况。”涂凌告诉记者。

  她告诉记者,当时在拍摄时,因为天气寒冷,导演就教给演员们一些御寒的方法,比如喝老白干。不管男演员还是女演员,最后都会被强令喝二两白酒,这样就不会太冷。她说,有一场戏是在寒冷的空气里,还要往身上浇凉水,结果演员被冻坏了,拍完戏就得蒸桑拿御寒。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