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许亚军原华联袂主演情感剧《婚姻密码》开机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8月23日11:55 新浪娱乐
许亚军原华联袂主演情感剧《婚姻密码》开机

许亚军原华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新浪娱乐讯 婚姻是电视剧恒久的主题,《牵手》《结婚十年》《中国式离婚》《浪漫的事》……,荧屏上的此类好戏无一不曾带动收视热潮,成为街谈巷议的话题。8月22日,由中国国际电视总公司拍摄、许亚军和原华联袂主演的又一部婚姻情感剧《婚姻密码》举办了开机新闻发布会。会上导演钱晓鸿介绍了该剧与以往婚姻剧的最大差别,那就是不再把婚姻中诸如第三者等外部问题当作重点,而是通过三代人的不同情感经历,表现了人们对婚姻、家庭的维护与回归,探求了婚姻问题的解决之道,从一个崭新的层面开启了国产电视
剧的“新婚姻时代”。而主演许亚军和原华继1999年在电视剧《一年又一年》中扮演一对夫妻后,再度携手,以中年夫妇的身份为观众破解婚姻迷阵中的一段段“密码”。

  新型婚姻戏 让情感回归做主

  导演钱晓鸿对各类题材电视剧驾驭均很得心应手,之前他曾执导过电视剧《甜蜜的烦恼》、《雪域情》、《“北京人”事件》、《外国小孩中国爸》、《我的爸爸》、《海上圣火》等。初一接到《婚姻密码》片约时,他最先想到的就是如何突破目前婚姻戏中第三者的瓶颈。

  纵观近几年婚姻剧,大致可以分为两个阶段。先是早年以《牵手》为代表,类似的《让爱做主》、《来来往往》等,提出了婚姻中第三者的问题,对第三者多报以同情甚至理解、鼓励的态度。之后的阶段是以《中国式离婚》为代表,从对第三者问题的表面记叙,转向对婚姻问题根源的探究,《穿越激情》、《走过幸福》等都是这一阶段的作品。而《婚姻密码》则启动了婚姻戏的又一个新阶段 ,那就是在找到了婚姻问题的根源之后,寻求到的解决之道就是维护婚姻、回归婚姻,导演钱晓鸿对此解释说:“我不能说这种选择是对传统的回归,我认为更准确的说法应该是人们对家庭、婚姻出现问题后的一种反思,这和当前这个社会的发展是节拍一致的,它探讨了人们对幸福婚姻不同理解,即婚姻不仅需要关爱、相互的理解和宽容,更需要细心的呵护和经营,在出现问题时要学会真诚而又勇敢地去面对,冷静而智慧地去处理。”

  主演许亚军非常认可这一说法,“几年前的中国刚刚改革开放,人们的观念在获得空前解放的同时,也面临许多迷惘、面临很多不同以往的选择。现在大家都选择过了,见识过了,体验过了,也‘折腾’过了,最终发现婚姻还是这个社会最基本的构成细胞,还是个人生活最可靠踏实的港湾,所以也才会有像《婚姻密码》这种回归婚姻的电视剧。”

  《婚姻密码》除具备新鲜的主题之外,同时还极富时代气息,家庭生活中的新鲜事物均在戏中有所体现。比如许亚军和原华这一对中年夫妇,在为孩子寻找保姆的过程中就发生了诸多时代趣事。先是一个农村来的小保姆,手脚虽然勤快麻利,却经常走街串门,到邻居家推销保险,手机天天不离身;后来又来了个非常职业的高级保姆,俨然一个贵族管家,家庭生活被整治得井井有条,孩子教育也中规中矩,可月终一结帐,工资比照大公司的白领毫不逊色。钱导笑称:“这些都是生活中的真事,有些就是我亲身经历的,我把它们加进去,可以使整个剧显得清新明快很多,去掉过去这类剧的沉闷压抑感。”

  许亚军原华 再扮夫妻寻突破

  《婚姻密码》中,许亚军扮演的是研究所的研究员,一个高级知识分子,虽然生活在都市中,但他的农村出身却使他和城市出身的老婆因为诸多生活习惯和观念意识产生种种矛盾。许亚军这几年频繁在现代情感剧中亮相,近的诸如《孝子》《十月怀胎》《生命的颜色》等,远的如《玫瑰花开》、《曼谷雨季》、《空镜子》等,一直以来都以都市型男面目出现,所以很多人顾虑他是否能否胜任这一农村出身的角色。对此,许亚军颇不以为然,“一个人的出身说明不了太大问题,还是他后来的教育、经历及职业比较重要,所以我觉得这个角色对我来说不是太大的问题。”导演钱晓鸿也表达了对许亚军的认可,“许亚军是一个非常优秀的演员,看他在《一年又一年》中塑造的知识分子,我已经很有信心,我相信他能把握住角色的分寸感。”

  扮演许亚军妻子的是原华。这几年原华在《我的泪珠儿》《完美》、《新过把瘾》、《打破沉默》、《浴血男儿》和《老爸向前冲》等都市戏中出演了大量角色。《婚姻密码》中,她的角色是研究所的研究员,常常为压力巨大的工作与琐碎忙碌的家务而感到沮丧,而她的丈夫却不能表现出理解,竟然还经常与与昔日老婆的追求者、剑桥归来的专家较劲争执。原华回忆起和许亚军在《一年又一年》中初次合作的情景,“当时我们也是扮演夫妻,那时候的潮流影响导致那对夫妻选择了不同的生活,一个留在国内大学里搞研究,一个远赴美国留学,两人的婚姻以分手告终,但若干年过去了,妻子回国后还是觉得和原来的丈夫情缘未了。”这一次,许亚军和原华没有分手,而是当婚姻出现问题时,两人努力寻找出路,最终经历诸多坎坷后维护住了婚姻,并且对婚姻有了更深刻的认识。

  对比《一年又一年》,《婚姻密码》中许亚军和原华还是扮演一对知识分子夫妻,对此两人丝毫没有重复角色的担心,都认为时代在变,环境在变,夫妻的选择也在变,所以此夫妻已非彼夫妻,更何况《一年又一年》至今已经6年有余,两人无论在形象气质上,还是在表演经验上都有了很大的改变。许亚军笑说:“《一年又一年》之后,我们成了非常好的朋友,是高尔夫球友,常常在赛场上见,我眼中的她已经和《一年又一年》初相识时有了很大不同,相信我在她眼中也如此,所以我们再演夫妻,怎么可能与那时相似呢?”

  据悉,《婚姻密码》将在哈尔滨拍摄,预计将于年底完成全部制作。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