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视频:张国立与蒋雯丽二次合作 《金婚》玩偷情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3日21:22  新浪娱乐

  张国立蒋雯丽《金婚》 编年体讲述婚姻故事(图)

  新浪娱乐讯 今天(23日)下午,由北京电视艺术中心和世纪星润联合出品的《金婚》举行开机仪式。北京电视艺术中心主任、著名导演郑晓龙;领衔主演张国立蒋雯丽;知名编剧王宛平悉数到场。该剧讲述了一对普通夫妻50年的婚姻生活史,一年一集故事,50年共50集。张国立和蒋雯丽时隔十多年之后,再次成为“夫妻”,对此张国立笑言,上次是她偷情,这次该我报复了。

  张国立偷情“报复”蒋雯丽

  《金婚》故事横跨上个世纪50年代至现在的50年,讲述了年青漂亮的小学老师文静(蒋雯丽饰)和重型机械厂技术员佟志(张国立饰)的婚姻历程,从相知相爱结为夫妻,到婚姻生活中因柴米油盐锅碗瓢盆而产生的种种激烈碰撞,再到为人父母直至为人祖父母的相濡以沫,漫长而坎坷的50年婚姻路饱含着人生的苦辣酸甜。

  张国立说:“我要感谢晓龙做媒,让我跟蒋雯丽提前体会一下金婚的岁月,其实想想人生真是很难说,谁知道你可不可以过了金婚,但是我们两个在戏里先过一把金婚。我跟蒋雯丽曾经有一次合作,我们两个在十多年前,当时我们俩是电影学院的学生的时候我们俩有一次合作,那一次合作我们也是演夫妻,那个夫妻演得不是特别好,我总是打她,她最后偷情。这回在这个戏里我没把持住,我也偷了一把情,算是对她的报复,哈哈……”

  张国立讲述父母的真实故事

  该剧由郑晓龙导演根据亲身经历先行构思,亲自参与编剧工作,加进了大量自己和周围朋友们的婚姻生活的真实细节和感受。最后由编剧王宛平执笔完成。

  在看到这个剧本之后,张国立当时就被震撼了,在现场他还向媒体讲述了关于自己父母的真实故事,“我的父亲现在有一点老年痴呆,我们回家的时候他已经认识不了我们了,有一次他生病,我们哥几个说我们必须回家,当时我母亲已经在医院守了很长时间了,但是父亲不允许母亲离开他,他已经有点老年痴呆了,他不允许,所以没办法,病房给我母亲放了一张床,我们去了以后跟我母亲说,你应该休息一下,让我们来,可是我母亲不能走,因为一走,我爸爸就牵着她的手,走到哪儿跟到哪儿。我父母也过了50年的金婚了,你说这样的一个真实故事中间,要有多少美妙的事情发生呀!”

  蒋雯丽为《金婚》减肥20斤

  在影视创作上,张国立今年正从“古装剧”向“现实题材”迅速转轨,他坦言近年拍古装戏有些疲劳,老梳着根辫子在荧屏上晃悠也怕观众产生审美疲劳,所以他把精力投入到现实题材上,看到《金婚》的剧本,他颇为兴奋,觉得这是近年来难得一见的佳作,更有老朋友郑晓龙亲自执导把关,让他觉得与这样的作品失之交臂会成为一件终生遗憾的事情。所以,他推掉其他片约,不惧年龄大跨度的表演,和蒋雯丽集体装嫩,从18岁一直演到了70岁。

  而蒋雯丽前段时间为接拍丈夫顾长卫的新电影《立春》增肥30斤,如今为了接拍《金婚》又在努力减肥,据说已减掉20多斤,这种为艺术、为角色忘我投入的职业精神,令所有她身边的工作人员为之敬佩。据悉,《金婚》将于9月在北京开机,预计明年2月完成,2007年6月将与广大观众见面。王子/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