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张国立蒋雯丽《金婚》 编年体讲述婚姻故事(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3日15:15  新浪娱乐
张国立蒋雯丽《金婚》编年体讲述婚姻故事(图)

《金婚》主创主演合影

  视频:张国立与蒋雯丽二次合作 《金婚》玩偷情

  新浪娱乐讯 8月23日14时,张国立蒋雯丽主演的电视剧《金婚》在北京举行新闻发布会,新浪娱乐全程视频图文直播了本次发布会。以下为发布会实录:

  主持人:首先我们要认识的是这部局的总策划、导演,北京电视剧中心的郑晓龙先生。

  郑导的名字多少光辉灿烂,历史性的,和《渴望》、《北京人在纽约》、《编辑部的故事》这样我们耳熟能详的剧作都紧紧地联系在一起,如今又给我们带来这么一个令我们充满期待的大作《金婚》。

  下面请出《金婚》的女主演,大家从我们的背板上也看到了,这位女主演很荣幸,有请蒋雯丽。

  我们再请出的就是导演、监制、主演,中国最优秀的男演员之一张国立先生。

  辫子剪掉之后,头发都长起来了,这都是为《金婚》留的头发。《金婚》的编剧王宛平女士。

  王老师是中央戏剧学院戏文系的副教授,她的作品大家应该很熟,她写的是《我的泪珠儿》《幸福像花儿一样》都是她的作品。

  接下来出场的嘉宾是,除了张国立先生、蒋雯丽女士的这对夫妻之外的另一对夫妻,林永健和李菁菁。

  他们的代表作分别是《历史的天空》《有泪尽情流》,再就是饰演四个儿女的演员。有请。

  好,这一家子基本上坐齐了,再请出的就是投资方代表,《金婚》的制片人敦淇先生,《金婚》的总发行人,北京电视剧艺术中心的曹平女士。有请。

  另外还有几位主演今天因为其他的戏约,都没有来。他们既表示歉意,同时也向今天到场的来宾和媒体的朋友们问好,再介绍一下,我们庞大的班底,班底通常我们是在发布会上不介绍的,今天之所以介绍一下,因为他们太有实力了,我们认识一下在幕后的高水平的艺术家们。

  首先我们来认识来自八一电影制片厂的摄影崔新平。制片主任柳彬,来自天津人艺,我们再来认识统筹演员的副导演董小云,来自北影。执行导演邱国强,来自天津人艺。服装赵文秀来自北影,《东邪西毒》是她的作品,化妆张红梅,道具是来自中央戏剧学院的王玉娥,灯光是杜鹏,天津电影制片厂的。外联制片张培英,来自北影。 我们的班底非常牛,很厉害,可以想见这剧有多少辉煌。

  诸位的通稿里也都写了,这部剧里有很多的第一,第一个第一是近年来现代题材电视剧篇幅最长,50集,正好《金婚》一年一集,再就是恐怕也是最近几年阵容最强大的一部剧,第三个第一是现代投资比较大的一部戏,总投资3000多万,第四个第一就是现在正好开广博会,所以这部戏信息一发出来,已经成了广博会上最受关注的一部戏了。

张国立蒋雯丽《金婚》编年体讲述婚姻故事(图)
张国立蒋雯丽郑晓龙

  为什么会有这么多第一,当然和我们大腕有关系,首先我们请总策划、总导演郑晓龙先生说说心里话,掌声有请。

  (掌声)

    总导演郑晓龙从父母经历找到灵感

  郑晓龙:各位来宾、各位朋友好,非常高兴在《金婚》新闻发布会跟大家见面,《金婚》我们大概准备了一年多,两年前产生这个创意,当时我记得我是回家劝我爸妈,他们吵架,你们七八十岁的人还吵架,我爸打电话,你赶紧回来,不回来你妈不干了,劝完他们架以后,回去开车的路上,我觉得老两口这辈子特别有想法,特别有意思的一辈子,而且刚过了金婚,他们大前年我们给他们庆祝金婚,我就想这是一个非常好的想法,可以搞成一个影视剧,回来以后就找了一些影视界的朋友,包括像我们中心的李小平、包括曹平,也请了编剧王宛平老师,大家都觉得是非常有意思的事。而且现在片子里都是离婚的比较多,可是什么一到结婚的时候,都要先祝福一句话,祝你白头到老,《金婚》就是讲一对夫妻从年轻,白头到老的故事,讲他们在恋爱到婚姻,到逐步成熟,最后走到金婚这条路上的故事。

  所以说,我们采取的编年体的形式,一年一集,慢慢地,细细的,把婚姻生活的方方面面,争取都能够写到,都能够表现到这么一个故事,也通过金婚的50年,反映了共和国50年的大起大落,当时一讲完大家都特别兴奋,于是就开始了剧本的创作。

  在创作剧本的过程当中,脑子里面想,谁来演合适?谁来演?这个里面想来想去,我脑子里面在咱们国内演员当中,我觉得最合适的就是两个人,一个是国立,一个是姜文,他们演这个是最合适的,他们有幽默感,又能有演员表演的张力,所以我觉得他们最合适,文丽这个演员越想越想蒋雯丽,后来雯丽觉得有点儿别扭,改名了,所以这两个演员编剧就照他们两个人的个性,一步一步地写下来。剧本的创作是非常难的,在这个戏里面,宛平老师花了大量的精力,把自己积累的生活素材,包括我们大家很多人身边的生活素材揉到这个戏里,这个戏不是情节性的戏,是大量的情节组合起来的戏。

  宛平老师是非常好的老师,非常辛苦,在这个过程中我们确定了国立、雯丽非常优秀的演员,然后我们又确定了大庄、庄嫂,这么一批,包括孩子,孩子他们身边的一批演员,我们现在这个戏逐步就成形了,计划9月11号开拍,我觉得在中央大力提倡构建和谐社会的同时,讲到家庭的和谐、社会的和谐也是非常重要的。

  前两天一块去吃饭的时候,正好碰到中宣部的领导,一听《金婚》,马上说,你们这个不错,给了我们很高的评价,但是我们讲,实际婚姻生活当中有很多问题,是一个社会的细胞,这个细胞的成长好坏,这个细胞是不是能够健康地成长,对这个社会都有非常重要的意义。

  所以我想这个片子对我们来说是一个非常大的挑战,要讲50年,50年的历程,而且婚姻的历程,他们在婚姻生活当中成长,我们会非常努力,希望大家能关注,关注这么一个片子。谢谢,谢谢大家。

  (掌声)

张国立蒋雯丽《金婚》编年体讲述婚姻故事(图)
蒋雯丽

  主持人:好,谢谢。主办方找我来的时候说,原本不想请你来的,原来是一个女主持人,为什么请你来?因为你是一个男的,这有什么问题吗?因为这部剧里面有一个问题,男的来更好一点,什么问题?这是我们剧的亮点,反映夫妻性生活非常重要的一部分,因为你是男的,所以你比较方便调侃,我一听就急了,我说这是非常严肃的问题,所以够打着领带来了。

  接下来有请当事人,我们夫妻一方的妻子蒋雯丽给我们说说这戏。

  (掌声)

    蒋雯丽:必须和张国立好好沟通切磋

  蒋雯丽:没什么可说的,刚才临上台之前跟国立老师在下面说,对我们俩可能都是挺大的难度,我们俩得好好切磋切磋,希望能演得生活、自然,希望能把这个戏拍好。

  (掌声)

  主持人:现在说得短没关系,一会儿还有机会大家聊天。先生(指张国立)来讲50年的日子。

  (掌声)

张国立蒋雯丽《金婚》编年体讲述婚姻故事(图)
张国立

    张国立笑谈第二次与蒋雯丽合作:上次她偷情,这次我偷情

  张国立:想着就兴奋。(笑)感谢媒体的朋友,你们在这部戏发布会的时候能赶过来,为我们造势,辛苦!谢谢你们!很多人他们都不太会配合,我说完谢谢,他们应该鼓掌。

  (掌声)

  晓龙跟我谈这个戏的时候,我觉得他做了特别特别难做的事,因为他是一个叫什么年集的,跟每一年每一年的讲述一对夫妻50年的婚姻故事,我觉得特别好,但是他做了一件太难的事了,我们先谈了很多,说这个戏会做成什么样的,这些困难怎么解决,结果我发现这个戏在他的心中早就已经融入他的血液了,他讲得非常非常清晰,然后我们就来谈演这个戏的感觉,我跟他说,我说我的父母已经年迈了,我的父亲现在有一点老年痴呆,我们回家的时候他已经认识不了我们了,有一次他生病,我们哥几个说我们必须回家,妈妈说这回他病得跟厉害,我们就回家,可是我母亲已经在医院守了很长时间了,父亲是一个干部,可以享受好的病房,但是他不允许母亲离开他,他已经有点老年痴呆了,他不允许,所以没办法,病房给我母亲放了一张床,我们去了以后跟我母亲说,你应该休息一下,让我们来,可是我母亲不能走,因为一走,我爸爸就牵着她的手,走到哪儿跟到哪儿。

  我看到以后,有一种特别的感受,那种感情用什么来表达呢?我们是亲生儿子都不能守着他,母亲一动身,父亲就起来拉着我母亲的手,你说这样的一个故事,如果我们体验一下,反过来想他们的一生,50年在一起,我父母也过了50年的金婚了,但是他们也有这个故事,多少美妙的故事,我还要感谢晓龙做媒,让我跟蒋雯丽提前体会一下金婚的岁月,其实想想人生真是很难说,谁知道你可不可以过了金婚,但是我们两个在戏里先过一把金婚,我们儿女成群,选孩子的时候,选得长得像他妈的。

  (掌声)

  (笑)一看就是对我的长相不是特别满意,我跟蒋雯丽曾经有一次合作,我们两个在十多年前,当时我们俩是电影学院的学生的时候我们俩有一次合作,那一次合作我们也是演夫妻,那个夫妻演得不是特别好,我总是打她,她最后偷情。这回在这个戏里我没把持住,我也偷了一把情,算是对她的报复。(笑)

  

 [1] [2] [3]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