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射雕》想找孙楠演老顽童 郭靖太帅黄蓉装嫩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8月24日11:11 京华时报
《射雕》想找孙楠演老顽童郭靖太帅黄蓉装嫩
一些观众认为过于俊俏的“郭靖”、装嫩的“黄蓉”(右)和过于疯狂的“华筝”

《射雕》想找孙楠演老顽童郭靖太帅黄蓉装嫩
林依晨演黄蓉

《射雕》想找孙楠演老顽童郭靖太帅黄蓉装嫩
胡歌演郭靖

  新版《射雕英雄传》的主要演员“郭靖”胡歌、“黄蓉”林依晨、“杨康”袁弘和“华筝”谢娜昨天齐聚外景地内蒙古红山军马场。为演郭靖而增肥15斤的胡歌因为发烧又瘦了回去,他称自己为了演好郭靖,看了黄日华和李亚鹏版的《射雕》,还研究了孔庆东对《射雕》人物的论述。林依晨则坦言为了塑造本色黄蓉,自己没看过任何版本的《射雕》。制片人蔡艺侬透露,除了南帝和老顽童,演员基本已经确定,蔡艺侬
称很想找孙楠演老顽童,肯定一出场就能逗乐观众。

  制片人蔡艺侬

  孙楠演老顽童一定搞笑

  制片人蔡艺侬透露50集的《射雕英雄传》投资已达到5000万,“这部戏6年前我就很想拍,因为我也是金庸迷。但直到去年才拿到版权,加上2002版没那么成功,给我重拍留下了很大的空间,相信能有所突破。”

  蔡艺侬认为拍《射雕》最大的困难是选演员,她透露目前已经确定翁家明演杨铁心,周海媚演包惜弱,黄秋生演东邪,徐锦江演西毒,孙兴演北丐,南帝因为张国立档期排不开,暂时未定,“老顽童这个人很有意思,但演员非常难找,我很想找孙楠。”

  新版《射雕》开拍的消息传出后,广受质疑。昨天,蔡艺侬一一回应了这些质疑。

  回应滥拍《射雕》说:隔了不到4年就重拍《射雕》,观众认为会把这部戏拍滥。蔡艺侬说:“是不是拍滥,看你是不是粗制滥造了,我们很用心,剧情也非常抓人。我看剧本时,掉了很多次泪,包惜弱和杨铁心的,杨康与父母、穆念慈之间的情都很感人。尤其添加了一些细节,比如我们给华筝和郭靖设计了撞胸的情节,被铁木真看到了,教训女儿说这样做不好,但作为父亲又不好明说,就从侧面想了很多办法让华筝明白,这个过程特别有意思。”

  回应偶像剧传闻:由于演员年轻化、偶像化,有观众认为新版《射雕》将拍成偶像剧,蔡艺侬说这是观众的误解,“我们选年轻演员,是为了更加契合角色,因为小说中这些角色都只有十几岁二十岁,如果找三十几岁的演员来演,特别别扭,眼神也不会那么干净。”

  回应《仙剑》翻版说:由于使用了《仙剑奇侠传》原班人马,《射雕》被指是《仙剑》的翻版,尤其对武打设计,观众担心又是飞来飞去的天马行空。蔡艺侬说这个担心是多余的,“《仙剑》毕竟是游戏改编的,可以离奇一些,《射雕》大部分的动作都是真打,不会用电脑动画来替代。”

  袁弘

  杨康很矛盾

  出演杨康,袁弘表示对他来说是一个极大的挑战,“我不能单纯把他当坏人演,他有很多的矛盾,非常游离,有时候他自己都不知道在做什么。而且新版《射雕》里这个角色更加丰满,被赋予了更多的内容。”

  袁弘虽然是新人,但表现十分老到,尤其是骑马的水平被认为是几位主演里最高的。但昨天的一场骑马戏却让袁弘受了一番惊吓,他事后谈起来还心有余悸:“其实只是一个很简单的过场戏———我一拉缰绳,马走出画面。没想到我轻轻一拉,马就狂奔了出去,从山坡上往下冲。当时马像疯了一样,我在马背上大叫‘我拉不住了’,希望当地人救我,但他们光看着,不搭理。我把所有别人教我控制马的邪门歪道都用上了,没用。好半天马才自己停下来,我装作镇定,说没事,其实下来的时候,人已经在摇晃了,腿软,这次经历绝对比坐过山车过瘾。”后来,袁弘从牧民口中得知,马受惊后是不能拦的,否则更危险。

  谈起骑马来,袁弘滔滔不绝:“来内蒙古之前,我教所有人骑马,但现在不能牛了,这里高手太多,马也不熟悉。”袁弘说内蒙古的马虽然不高大,但跑得特别快,尤其是加速极快,让他搞不定。

  林依晨演黄蓉

  不看老版《射雕》忙减肥和学琴

  黄蓉这个角色太讨人喜欢,饰演黄蓉的林依晨在现场自然成了焦点,身材小巧的林依晨举手投足间倒也有几分黄蓉的神韵。林依晨直言自己至今没有看过任何版本的《射雕》,她说:“我是故意不看的,人的下意识很恐怖,我不想在镜头前下意识地去模仿别人的动作。”

  林依晨演黄蓉的消息传出后,很多人认为她装嫩,林依晨回应说,“黄蓉的年龄有几个版本,有的只有十四五岁,我今年24岁,就说我以大扮小,我觉得演员不可能都演跟自己完全一样大的角色。”

  林依晨自信能演好黄蓉,她说:“剧组人都说我的眼神很有黄蓉的感觉,不过我觉得黄蓉跟我最像的是心理态度。比如对感情的看法等,经过这一段时间,我对黄蓉越来越有认同感了。”

  据制作人蔡艺侬透露,林依晨为了演好黄蓉,非常用功,除了持续的疯狂减肥,还整整5个月没接戏来学手语、学古筝和打狗棒法,“尽管不一定都用得上,但她的反应快了很多,她付出了100,相信回报起码有80,观众会看到她的努力。”

  胡歌演郭靖

  突出淳朴不会一味刻画憨厚

  大草原的温差极大,很多人都生了病,胡歌是第一个中招的。拍戏时,胡歌鼻涕流个不停,不得不经常停下来喝药。胡歌说,他之前为演郭靖增肥15斤,到草原才一个星期,就已经瘦回去了。

  很多人认为胡歌出演郭靖,形象过于俊俏,缺乏郭靖的大气。胡歌坦言自己更适合演杨康,“我本来想演杨康的,因为我觉得我的形象更接近杨康。但制片人看到《天外飞仙》里我演的董永,觉得我骨子里和眼神里有郭靖的憨厚。”

  据悉,为了演好郭靖,胡歌没少花工夫,看了黄日华版、李亚鹏版的《射雕》,录了孔庆东《百家讲坛》对《射雕》人物的论述,还特意增肥、晒黑。胡歌表示李亚鹏演的郭靖过于憨厚,“我会更多表现郭靖的淳朴、善良,更突出他的侠义精神,不会一味刻画他的憨厚。”

  胡歌介绍,新版《射雕》主要突出人间真情,“比如欧阳克和欧阳锋的父子情,郭靖与几个师父的师徒情,黄蓉与黄药师的父女情,杨康与杨铁心的母子情等。现在年轻人都忙于工作,忽略了亲情。我们根据社会状况调整了一下剧情,是为了唤起一些人对亲情的认识。”

  花絮

  “郭靖”要骑驴

  为了胡歌的安全,剧组给他配了一匹比较矮的马,还找专业的美发师,给弄成了红色,美其名曰汗血

宝马。在
横店
,给“郭靖”配备的汗血宝马二号染色水平不到家,一出汗就掉色,弄得每次胡歌下马时,全身都像在流血。

  一直跟马打交道的胡歌却在前天闹了个骑驴的笑话。胡歌说,“我当时跟他们打赌,喝一种叫‘闷倒驴’的酒,我输了,一看是60度的酒吓坏了,但又不能反悔只能硬着头皮喝,喝了以后撑到房间才倒下。”据剧组人员透露,喝高了的胡歌一直吵着要骑驴。

  “降虫十八掌”

  草原上的虫子比较多,胡歌提醒记者:“我给你们提个醒,太阳下山前的半小时,会有成千上万只虫子飞出来,黑压压的一片。昨天我们拍太阳下山的一场戏时,我算见识到了,镜头上全是蚊子,都没法拍。”有一只虫子正好飞向胡歌,胡歌跳起来挥动手掌,大喊一声“看我降龙十八掌”。手起掌落,虫子竟真的被打跑了。

  古怪撞胸礼

  昨天上午拍的是郭靖、拖雷和华筝三个人在大草原嬉戏的戏,郭靖和拖雷、华筝每次见面都要行撞胸礼。谢娜撞了几次都没有成功,于是向导演诉苦:“导演,我撞不开他。”胡歌立即拿她这句话做起了文章,诡笑着说:“你还撞不开啊,你应该撞得更远才对。”回过神来的谢娜马上追打胡歌,逗乐了在场的人。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97,000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