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 中国湖南卫视专题 >正文

湖南卫视向TVB看齐 超女尚雯婕成为试金石(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8月24日12:13 新浪娱乐
湖南卫视向TVB看齐超女尚雯婕成为试金石(图)

尚雯婕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湖南卫视向TVB看齐超女尚雯婕成为试金石(图)
刘力扬

湖南卫视向TVB看齐超女尚雯婕成为试金石(图)
梁紫丹

湖南卫视向TVB看齐超女尚雯婕成为试金石(图)
李皆乐

  新浪娱乐讯 2005年,湖南卫视在地方卫视中首开了“引进独播剧”的先河,9月推出的《大长今》,仅首轮广告就赚进4千万元,其后又先后推出《金枝欲孽》《阿信》等独播剧,赚得盆满钵满。2006年,各地方卫视纷纷仿效,“独播剧”风潮一发不可收拾。此时的湖南卫视则凭借自身的行业优势抢得了先机,不仅抢先斥巨资买下了热门韩剧《宫》的内地版权,更继续秉承不断创新的精神,大胆尝试自拍电视剧集,意欲打造第二艘TVB豪华战舰。

  慧眼相中热门韩剧《宫》

  去年《大长今》火爆时,据说国内有不少电视剧制作商曾向广电总局提出控制韩剧。而在上海电视节期间,韩国MBC电视台驻上海办事处首席代表郑敬洙也向记者抱怨,韩剧今年进入内地很难。

  据了解,韩国新剧缺乏新意是韩剧在中国难觅买主的原因之一。但今年1月在本土引起收视热潮的韩剧《宫》,似乎让大家看到了韩剧未来命运的一丝曙光。湖南卫视一眼就相中了这部题材新颖的现代宫廷版偶像剧,凭借自身的雄厚实力,力压众多对手,重金买下了《宫》的内地版权。据悉,这部热门剧集将在今年超女比赛结束以后火速上档。

  近日,有传闻指出,今年广州赛区亚军尚雯婕与《宫》男主角十分神似,《宫》的播出也是湖南卫视为持续其火爆人气的精心安排,相信到时势必会引发新一轮的收视狂潮。

  综艺节目势危,走自拍剧路线

  众所周知,湖南卫视乃至整个湖南广电都是靠综艺节目起家的。历数卫视的综艺节目,从《快乐大本营》到《玫瑰之约》,从《超级英雄》到《越策越开心》,可以说,综艺节目的发展史就是湖南卫视的发家史。但如今,各省级卫视综艺节目遍地开花,湖南卫视本身似乎也未能找到综艺节目的创新之处,“综艺为王”的发展路线已经逐步走到了尽头。可以肯定的是,如果湖南卫视仍然抱着综艺节目不放,省级卫视的龙头地位势必不保。

  就在这个时候,以自拍电视剧集而闻名的香港TVB吸引了湖南卫视的目光。丰富的艺人资源、优秀的电视制作人,加上时尚的节目理念,万事俱备的前提条件使得“自拍电视剧集”的思路一蹴而就。

  今年年初开播的时尚青春爱情偶像剧《爱情魔方》(blog)可以说是湖南卫视自拍电视剧集的一次全新尝试,众多超女的加盟使这部电视剧更加具有了“偶像剧”的色彩。虽然播出不久,就被人指出有抄袭韩国反转剧的嫌疑,但毕竟算得上是国内范围内的一次创举,事实上也的确受到了许多人的欢迎和肯定。不管怎样,自拍剧集已成为接下来湖南卫视发展的新方向,而随着棋下艺人以及各方面资源的不断壮大,更多的作品将会和观众们见面,电视湘军的又一次大胆改革同样让人充满了期待。

  偶像剧主角相中超女尚雯婕

  当今偶像剧的女主角已经不再是简简单单的帅哥靓女,2005超级女声总冠军李宇春(blog)的成名似乎宣布了一个个性魅力时代的到来。今年超女的舞台上,我们的目光更多地是被那些个性魅力十足的选手所吸引,而她们也即将成为湖南卫视自拍偶像剧的主要演员。

  近日,湖南卫视《爱情魔方》的制片人陈晓东(blog)已秘密飞赴北京,为卫视今年的年度大戏挑选演员。据某内部人士透露,长相酷似韩剧《宫》里皇太子的尚雯婕已经确定出演这部青春偶像剧。相信这个消息一定会让众多“芝麻”兴奋不已,首次全新的尝试,也会让这位新鲜出炉的大众选秀明星接受更多新的考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280,000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