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小何才露尖尖角 赵子惠与你相约《柳树屯》(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8月24日12:14 新浪娱乐
小何才露尖尖角赵子惠与你相约《柳树屯》(图)

赵子惠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说起赵子惠,大家可能有点陌生,但要说到由张国立当校长的重庆美视电影学院可能大家就不陌生了。

  说起这个爽朗的东北小妞,别看出校门时间不长,可已经为自己的母校争了不少的光了,就连张校长都夸她戏好人乖呢。

  在演员圈里的东北姑娘是真不少,可要说象赵子惠这样有灵气和才气的姑娘可也不多,虽然是做影视演员的,可她的芭蕾功底和钢琴水平却非一般业余可比,更可贵的是她的一颗职业平常心,最近笔者接触了一下,感触颇深。

  大凡在她这个年龄段的女孩子由于职业的关系,平常的应酬是很多的,她自然也并不例外,可是她却经常冒着“得罪人”的风险不去应酬,而是在家里玩命训练自己的基本功:训练台词,练习舞蹈,即使在闷热的夏天也不中断,难怪合作过的演员胡军就说她将来的前途很好。

  当笔者问她为什么不“入流”时,她谦虚地笑着说,因为自己是一个年轻演员,必须做到“拳不离手、曲不离口”才能真正做一个观众喜欢的演员。

  当笔者问道她最近的什么角色有感觉的时候,她说起了在去年的大戏《柳树屯》里的人物关青苗。

  这是一部农村戏,整个戏讲了年轻人领导村里致富的故事。她在戏中饰演的关青苗是一个从柳树屯考上大学又放弃留校名额回到家乡领导全村致富的女大学生。她从小的志愿就是让贫困的家乡能够富起来,很小的时候父母被洪水冲走了,一直是奶奶把她带大。奶奶是村里的尊长,大家有事都听他的。关青苗是村里唯一的大学生,她从小暗恋勤劳有思想的申天亮(黄海波饰演),而申天亮的恋人冬月(范智博饰演)被父亲许给了城里的老板兰大川。申天亮伤心欲绝,和两个兄弟出城打工,却被人骗。这一切,青苗都看在眼里,暗暗发誓一定要学成真本事回家乡来带领全村人致富。天亮从城里回到了家乡,虽然被骗却学到了很多东西。无意间,村里人发现了一罐道光年间的老酒,天亮请大学生青苗帮忙研究,策划了酒厂,当了厂长。青苗从学校毕业不顾奶奶的反对回到了家乡,研究了土壤和一些基本条件,在大家的审视下搭起了大棚试种了蝴蝶兰。引导了全村致富。而在工作中青苗和天亮感情越来越深,最终走到了一起。

  关青苗这个人物的思想在农村绝对是超前的。无论从情感上还是工作上。要想塑造这个人物,对于从小生长在大城市的她来说是有难度的,但是为了这个人物,她可是踏踏实实地提前在农村做了大量的“功课”。

  最后,当笔者问起她对未来的设想的时候,她充满自信地说,只要自己不断努力,相信一定会成为一个优秀的演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51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