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想看“搞笑版”李智楠 就来看《出租女友》(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8月25日10:55 新浪娱乐
想看“搞笑版”李智楠就来看《出租女友》(图)

李智楠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小学三年级那年,李智楠在体育学校和舞蹈学校之中选择了芭蕾。用李智楠的话来说,舞蹈就像一个无形的烙印永远粘着他。因长期跳芭蕾,至今走路仍有些外八,打篮球的时候还被同事嘲笑,令他十分懊恼。但是令人感到意外的是,他竟然对这段舞蹈经历有些后悔,“表面的这点印记也不算什么,主要是后来我看到我的同学到北京或其他地方的舞蹈学院,觉得在文化和人文方面的教育都很好,而上海就差一点,很多东西都没学到,受那么多苦好像白学了,而且现在一点也用不上,都要重新学。”

  看到很多舞蹈前辈到了二十五六岁的时候或转幕后或转行,让李智楠深刻地体会到“舞蹈是靠青春吃饭的职业”,加之曾经因为比赛集训,膝盖留下了后遗症,李智楠决定提早从舞蹈的圈子里跳出来。一次偶然的机会,李智楠走进了《十八岁的天空》,从此开始了他的演艺生涯。

  第一部偶像剧《十八岁的天空》就被少男少女广泛认识和喜爱,在自己的第三出戏《出租女友》就当上男一号,是令许多人都羡慕的事。可是这个男一号却给他带来了无限的压力和紧张。“身为男一号,觉得自己肩负的责任就是不一样,这也才体会到当时的男一号,也就是我的师哥保剑锋的心情和压力。”说到这,李智楠深切地表达了他对这位良师密友保剑锋的赞叹和感激。

  “我最怕拍得就是夸张和骂人的戏,可《出租女友》却充满着这样的戏。”在这部戏里,李智楠扮演的是个不认真看待男女爱情、游戏人间的“花花公子”的形象,表现的风格是那种很夸张很戏剧的,尤其是见到女孩子就要耍帅。有一出戏,李智楠感到自己表现得十分别扭时,导演竟觉得还不错,并提示他可以再放开些。而从来不会骂人的李智楠遇到这样的戏便开始头痛,“我需要用很大的力气去使劲的骂,结果才是刚刚到位。每次拍完骂人的戏,我都要晕一会儿。我觉得挺累,而且还要把对手当成仇人,挺没良心的。”

  为此,刚开机时,李智楠每天都把自己关在房里看剧本,不愿意说话。收工已经很晚了,他还要看剧本,不停地和别人试戏,找感觉。“我的记性很差,那时候我还狂吃增长记忆的东西,你别说,也许是心理作用还真有点效果。”李智楠像是做广告一样笑着说。其实,正是因为他的努力,他才敢自信的说“想看搞笑版李智楠就去看《出租女友》”。

  从《十八岁的天空》中的高中生,到《起跑天堂》中的大学生,再到《出租女友》中的走入社会的青年,李智楠在三部戏中的年龄随着他的成长也在增长,“照这样看来,我下一部戏该演爸爸啦”,他笑着。但是他并不十分同意“演戏能够体验不同的人生”这样的观点。“我觉得如果本身没有那种阅历,你是很难体会到那样的人生,而且如果年龄跨度很大的话,可能对角色的诠释也不够充分。所以,我还是想演一些和自己年龄相似的角色。”最令人吃惊的是,他曾经想演坏人的角色,因为他照镜子时给自己的感觉就是一个字——坏。这大概给喜欢帅气的李智楠的粉丝们一个吃惊的问号。

  文/张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