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薛仁贵传奇》全国首播 保剑锋PK大长今(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8月29日14:45 新浪娱乐
《薛仁贵传奇》全国首播保剑锋PK大长今(图)

《薛仁贵传奇》剧照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近日,高举励志大旗的《薛仁贵传奇》在山东齐鲁电视台全国独家首播。提起“PK”,很多人会习惯性地往下找找列举出来的一二三条,在《薛仁贵传奇》还未播出时,就有人戏称它为“男版大长今”,笔者通过电话,向正在琼瑶剧组拍摄《一帘幽梦》的保剑锋求证了薛仁贵与大长今的异同之处。

  忍辱负重是精髓

  说起《薛仁贵传奇》与《大长今》最为相似的地方,保剑锋认为是两部戏的文化精髓同样都是以坚忍不拔的品质和忍辱负重的东方精神为主题,故事情节的展开都是在为这种励志精神服务。

  《薛仁贵传奇》讲述了唐朝名将薛仁贵“从奴隶到将军”的传奇人生,他日进八斗、力大无比也是大家耳熟能详的故事。 薛仁贵的成长经历曲折坎坷,但他却有着坚韧不屈和勇敢顽强的性格,忍辱负重、能屈能伸,这样的英雄形象无疑会让人们联想到在宫中受尽算计的大长今。正是这样一种在困境中给人们带来希望的精神力量,让这两位身处不同朝代却同样经历着重重挫折的一男一女最终都成为了朝廷重臣。

  火头军与膳食尚宫

  都说《薛仁贵传奇》是男版大长今,问保剑锋两部电视剧到底相似在哪里,思维一向天马行空的他笑言:“除了两部戏的励志精神以外,再要找出相似的地方,恐怕要数薛仁贵曾经当过火头军,而徐长今则做过御厨房的小宫女,这是薛仁贵唯一与食物有关的地方。”

  除此之外,保剑锋饰演的薛仁贵年龄跨度只是在18—38岁之间,与大长今相比略显集中。《薛仁贵传奇》讲述的也只是这位历史名将人生中最具戏剧性的一段戎马生涯,从年少时跟李靖学艺、意外招到灭门之祸,到机缘巧合下结识柳家千金银环,再到被先锋大将张士贵迫害当火头军,他凭着自己不屈不挠的精神,最终得到了历史的认可与颂扬。

  《大长今》的收视率之高实在令人咂舌,问及保剑锋对《薛仁贵传奇》的收视期待,他依然是“老天保佑”的口气,并且坦言,现在的电视剧产量如此之多,哪部都不比哪部差多少,他只能祝福《薛仁贵传奇》的收视率会非常好。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8,200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