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咏春》有望掀起“功夫”旋风 电视台争相抢购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9月02日15:19 新浪娱乐
《咏春》有望掀起“功夫”旋风电视台争相抢购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咏春》有望掀起“功夫”旋风电视台争相抢购

《咏春》有望掀起“功夫”旋风电视台争相抢购

  新浪娱乐讯 最近影视圈内“地震”连连,包括婚外恋题材和古装搞笑剧很可能遭受广电总局“整治”,被请出黄金档;随后央视又宣布清退700集积压电视剧,理由是“题材重复”,古装剧不再“吃香”——许多观众忍不住抱怨,许多接下来还会有什么可看呢?寰宇国内负责人董小姐昨天向记者公布了重头剧《咏春》的13分钟片花,并自信地表示,即将关机的《咏春》必将掀起一股“真功夫”热潮!

  刚刚结束的第四届广博会,由谢霆锋洪金宝、元彪、李彩华、胡可、刘梓妍主演,讲述了咏春拳传人梁赞父子、宿敌高明与几位奇女子之间的曲折爱情故事的四十集电视剧《咏春》无疑是最大亮点之一。根据董小姐介绍,全国数十家电视台的负责人在广博会期间争相与寰宇接触,电视剧虽然还没拍完,“但他们在看过片花后就已经表示有意买下,并提前发来合同,这在以前是非常罕见的”。至于价格问题,董小姐不愿意透露具体数字,她表示:“只能说是非常满意。《咏春》投资超过3000万,是寰宇投拍电视剧以来最大手笔的一次,我们之前感到很有压力,但是真没想到销售情况那么理想。”

  除了内地,她表示海外电视台也很感兴趣,“新加坡、马来西亚、泰国……甚至连日本、欧美方面的电视台都表现了极大的兴趣。”香港无线和亚视两家电视台,也在抢购香港当地播映权。

  记者采访了南方一位负责购片的业内人士,他证实了《咏春》在广博会上的火爆,并预测该剧将是明年的一大亮点,他分析道:“首先,目前火爆的题材没有太多的选择,刑侦剧、有关婚外恋的伦理剧、古装搞笑剧等因为种种原因难以进入黄金档,古装剧的泛滥也让很多电视台无所适从,而《咏春》是一部民初的功夫剧,不在这个范围之内;第二,《咏春》讲究‘硬桥硬马’,没有特技,武术指导董玮、演员洪金宝、元彪都是成名已久且有‘真功夫’的前辈,而谢霆锋和洪天照两个年轻人也没让大家失望,从片花来看,很有点过去经典香港功夫动作片的影子,所以极受买家欢迎。另外,该剧也不是纯粹的打功夫,几位女演员的演技和造型都十分突出,中间的爱情故事应该也不会让人失望。”他又表示,《咏春》大牌多,新闻多,尤其是谢霆锋在拍该剧时承认和张柏芝复合,让这部剧变得“更有卖点”。

  从已公布的片花来看,《咏春》的确气势十足:洪金宝、元彪两位前辈,无论是打拳还是耍棍,依旧虎虎生风,而且大部分镜头基本是亲身上阵,看不出是使用了替身或特技;经过“特训”、拍过多部功夫影视作品谢霆锋的身手也有很大进步,不再像一个“菜鸟”。动作设计也很有特点,“咏春拳”所独有的特点得到了充分展示,而非一般动作剧固有套路。有业内人士表示,与泛滥了的“飞天入地,一拳一个爆炸的神怪剧或武侠剧”相比,《咏春》的“真实”更能让人看得热血沸腾,国内拍剧喜欢跟风。

  董小姐对记者表示,《咏春》最快将在明年暑期档与观众见面。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