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 2006中国电视主持人盛典专题 >正文

亚裔女主播上海畅谈“个性”与“美貌”(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9月03日04:03 中国新闻网
亚裔女主播上海畅谈“个性”与“美貌”(附图)
杨澜

  今年是中国电视银幕上出现“节目主持人”这一角色的第二十五个年头,“二○○六中国电视主持人盛典”今天在此间拉开帷幕,来自美国CNN、日本TBS、奥地利电视台等世界传媒集团的数名优秀电视主持人齐聚沪上,交流经验,携手互动。

  而在今天上午举行的中国电视主持人国际论坛上,数名来自世界各国传媒集团的优秀亚裔女主播齐齐亮相,她们以自己的亲身经历向记者讲述了亚裔女性在世界传媒行业中所做
出的努力和取得的成绩,成为现场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CNN女主播韩玉花:难忘采访基辛格

  得体的装扮,亲切的笑容、大方的举止……见过韩玉花的人,都会被这位CNN王牌访谈节目《亚洲谈》亚裔女主播的风采所倾倒。她主持的CNN著名访谈节目、每周一期的“亚洲谈”先后采访了数百名与亚洲相关的政界商界名流,向众多美国观众传递一个更真实的亚洲形象。

  “我出生在新加坡,在加拿大的温哥华长大,选择今天在CNN的主播工作其实是阴差阳错。不过,我觉得有一张亚洲面孔正是我的优势,这也令我在CNN中更有个性。我认为亚洲人应该走出来,让更多人看到我们,因为我们和别人一样出色。”韩玉花表示。

  提起最难忘的采访经历,韩玉花回忆起了自己当年采访美国前国务卿基辛格的场景:“我记得,一九九七年亨利·基辛格在上海的时候,我对他做了一个现场采访,我当时非常紧张,但出乎意料的是他对中国非常了解,渐渐地,我们就有关亚洲的问题谈得十分投机。”

  TBS主持人秋沢淳子:女主播不是银幕花瓶

  “也许你们很难想象,在日本要想做一个有内涵的新闻女主播有多么困难。不过我要说的是,新闻女主播绝对不是银幕花瓶。”日本东京放送(TBS)著名女主持人秋沢淳子的话题更多地关注了女性在传媒行业中的地位。

  “美貌对于女主播来说既是引起关注的敲门砖,又是继续发展的绊脚石。”秋沢淳子表示。在她看来,主持人首先是一个职业,特别是对于新闻频道来说,它不能靠帅哥俊妞来活跃气氛,它只能靠自身内在的新闻内容吸引观众,靠迅捷及时、灵活机动、丰富多彩的各类信息提升栏目人气,树立品牌形象。当然如果有既靓丽又有内涵、既典雅又有气质,既沉稳又有学识的主持人,即美女主持还有一颗美丽的心,有一个非常让人尊敬的态度和非常好的头脑,则更是观众的福气。

  阳光卫视主席杨澜(blog):华文媒体影响世界

  主持今天上午的论坛的,是中国内地著名主持人杨澜女士。作为第一个中国两岸三地都能收看到的访谈类电视节目,《杨澜访谈录》具有相当的知名度,但杨澜却仍未满足,她表示,目前华人媒体在世界范围内的影响力仍不够大,还需要不断地扩大规模,创立自己的品牌。中新社记者孙璐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