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 2006中国电视主持人盛典专题 >正文

汪涵缺席演讲 小崔被抓了“壮丁”妙语连珠(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9月03日17:41 钱江晚报
汪涵缺席演讲小崔被抓了“壮丁”妙语连珠(图)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本报上海专电 汪涵(blog)缺席演讲,小崔被抓了“壮丁”。原本今天中国电视主持人“25年25人”颁奖盛典才会出现,并只为领奖而来的小崔,昨天提前亮相,并客串了一把论坛主持。

  下次论坛要请工人农民参加

  正在走长征的崔永元,虽然神情疲惫,但一拿起主持话筒,笑声随之而来。他用崔式的方式介绍出场嘉宾:“来自奥地利电视台的施耐德先生,原先和我一样,是一位电台主持人。他转行电视做的第一个节目是收藏节目,这个时候,从遥远的东方传来一句名言:收视率是万恶之源。施耐德很快找到了灵感,做了一档真人秀节目《为农民找老婆》,结果收视率是其他节目的4倍。可是很不幸,这个节目马上将被中国电视台克隆……”

  施耐德先生在演讲中讲到,一档名叫《换妻》的真人秀缘起于制片人和妻子的一次吵架。小崔现场发挥道:施耐德先生的介绍为电视人提供了一个经验:夫妻吵架容易产生新节目的灵感,大家不妨回家试一试。许多平时不敢和老婆吵架的男主持现在终于有理由了。

  小崔幽默背后颇有内涵。小崔说,富有的农民找老婆,可以做成真人秀;贫穷的农民找老婆,可以做《焦点访谈》,可见,农民兄弟是取之不完用之不竭的资源。

  《我的长征》不是真人秀

  昨天下午论坛的主题是“娱乐、真人秀”,许多人都提及小崔的《我的长征》,但他并不同意自己做的是真人秀。说到长征,小崔不再搞笑,“《我的长征》至少在它还没有走完之前还不是。准确地说,它是一个具有革命理想主义、积极进步……的电视公益行动。”

  小崔说,《我的长征》队伍现在还剩下25个人,队员们正在以每天不少于30公里的速度行军。“现在,队伍四渡赤水已经渡了两次。第一次是游泳游过去的,第二次是让他们搭浮桥,接下来我们会设计其他方式给他们更大的考验。”

  让小崔满意的是,队员们虽然没有经验,但每天都在进步。刚开始只能走20公里,腿就疼了,现在可以走40公里了。当然小崔也有不满意的地方,“他们把精力多放在走的上面,而对长征历史的思考、磨炼,投入的精力相对较少。”小崔说,他事先看了50多本各种版本的有关长征的书,自己对长征有一种特别的感情。

  小崔透露,《我的长征》明年1月在会宁会师。《我的长征》做完了小崔会做什么节目,他说将做一档读书节目,但怎么做还没有想好。本报记者 吴秀笔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02,000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