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 2006中国电视主持人盛典专题 >正文

中国电视主持人盛典 “25年25人”评选提前曝光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9月03日17:53 钱江晚报

  本报上海专电 为纪念中国电视主持人走过25年历程,一项名为“25年25人”的表彰及系列纪念活动,昨日在上海举行。其中,谁能成为“中国电视节目主持人25年25人”尤为关注。虽然名单将在明天揭晓,但昨天记者从主办方提前获悉,赵忠祥、沈力、宋世雄三人将获得单独设立的特别贡献奖,而中央电视台主持人将在25人中占到15人,其余10人则由各省市电视台分享,浙江电视台主持人亚妮也名列其中。

  “25年25人”怎样产生

  中国主持人专业委员会副会长、著名播音员竹音告诉记者,这是中国电视主持人诞生25年来第一次举行如此盛大的庆典。“25年25人”不是一次评奖,而是对中国优秀电视主持人的表彰。

  据竹音透露,入选“25年25人”的标准主要有以下几条:各类电视节目中第一个吃螃蟹的人,并且有代表性、有影响力的主持人;各时期在电视界起到引领作用的主持人;曾经入选过6届全国金话筒奖、两届金鹰奖优秀主持人,以及2004年度最佳电视主持人。适度向前期作出突出贡献的老牌电视主持人倾斜。

  据悉,共有97人符合上述标准并被列为候选人。经由26位专家组成的推委会推举,最后经由终评委员会严格筛选,并最终确定这份象征荣誉的25人名单。

  赵忠祥沈力宋世雄获特别贡献奖

  昨天,本报记者提前获悉,著名主持人赵忠祥、沈力和宋世雄三人,将获得单独设立的特别贡献奖;而“25年25人”中,中央电视台主持人将有15人入选。而其余10人则由各省市电视台分享,浙江电视台主持人亚妮也名列其中。

  主办方表示,最终的详细名单将于9月3日,在“2006中国电视主持人盛典——走过25年”主题晚会上揭晓。经记者查阅相关资料和初步分析,入选的中央电视台主持人15人很有可能是:倪萍、张悦、敬一丹、鞠萍水均益崔永元白岩松、张越、李咏(blog)王小丫朱军周涛、王志、董卿(blog)、撒贝宁。 本报记者 吴秀笔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