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新《梁山伯与祝英台》董洁为何润东踩“高跷”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9月04日01:40 北京娱乐信报

  信报新昌专电(特派记者宗珊)“彩虹万里百花开,花间彩蝶成双对,千年万代分不开,梁山伯与祝英台。”相信中国人都会被这个千古传诵的爱情故事深深打动。而目前由何润东(blog)董洁主演的古装电视连续剧《梁山伯与祝英台》正在浙江新昌紧张拍摄,记者来到现场却发现,这次的梁祝一高一矮身材相差足足24厘米。为了能拍上二人正面的特写,董洁竟要踩踏板。

  

新《梁山伯与祝英台》董洁为何润东踩“高跷”
《梁山伯与祝英台》

  经过3年多筹备,古装电视连续剧《梁山伯与祝英台》在浙江新昌开拍,这部家喻户晓、世代相传的爱情故事,被誉为中国四大经典爱情故事之首,曾多次被改编成戏剧搬上舞台,对于这部新版《梁祝》的风格,人们不免会产生担心。昨天,记者采访了片方负责人曹小姐。她表示,在剧本创作改编过程中,几位编剧不仅研究了魏晋时期的社会文化背景,还研读了大量现代梁祝文化专家学者的论文、专著,定位为大型古装正剧,风格凄艳绝美,宗旨是歌颂爱情。改编后的《梁祝》保留了原有故事的基本情节,同时增加了许多新的情节,添加了一些重要和必要的人物。

  新版《梁祝》的梁山伯与祝英台最终敲定由何润东与董洁联袂主演,马文才由陈冠霖出演,寇振海、詹小楠、岳跃利等明星加盟。另外,最让人兴奋的是,这部戏还邀请到《梁祝》原创作者、著名音乐家何占豪老先生担任音乐顾问,亲自指导全剧的音乐创作。这也保证了新版《梁祝》的原汁原味。

  新版《梁祝》邀请“梁山伯”何润东和“祝英台”董洁加盟,不过身高超过1.86米的何润东却成为史上“最高”的梁山伯,而娇小可爱的董洁身高只有1.62米。这就让《梁祝》的拍摄有了新难题,虽然何润东和董洁都是当红影星,不过两人身高却差距太大。直接导致何润东无法和董洁对戏拍“特写”。剧组只好安排董洁踩着踏板迁就这位“高大”的“梁山伯”。

  该剧预计10月份完成拍摄,今年年底与电视观众见面。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79,000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