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岩男郎”周一围:原来我是该干这个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9月04日10:45 南方都市报
“岩男郎”周一围:原来我是该干这个的(图)

周一围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周一围2006年进入了人们的视野。他在海岩剧日趋衰落的情况下,当选岩男郎,出演《阳光像花儿一样绽放》《深牢大狱》的男一号,让人们见识了一个美少年的出色演技。自此之后,戏运不断,新近最大手笔是与内地一姐赵薇一起主演《谢谢你曾经爱过我》。周一围的上升速度非常快。《谢谢你曾经爱过我》的导演选择周一围这样的新人做男一号的原因是:“纵观内地,年轻,长得好,又有演技的演员,我挑不出其他人。”

  陆毅结婚去了,他的接班人到现在仍是一个空白。英俊、有演技、能文能武的小生告急,被评论人称为,内地演艺圈阴盛阳衰。周一围适时出现,让我们看到了一丝希望的光芒。

  - 入学背景

  高中直接考到电影学院。2000年的那个寒假,北京的高中要补课,周一围一心想逃学,听一个同学说有个电影学院的考前班,就去了,意外发现:原来我是该干这个的。

  从小周一围也没有什么远大的理想,又不很愿意学那些数学、外语。这个小孩思想比较杂,看书也比较杂,演员这个行业给了他很强的吸引力。他觉得电影学院有很多不死板的东西。在北京电影学院,周一围是老师特别喜欢的学生,专业成绩好,努力,还有点小天赋。而周一围也觉得自己天生就是应该干这个的。

  - 自我鉴定

  相貌自评:我不是能靠脸吃饭的那种人。我对自己的形象是有概念的,我的形象是一定不出众的,你现在找个镜子就知道了,我从来没有觉得自己长得有多帅。觉得自己长得,在一般人眼里像个演员,扔演员堆里就找不出来了。我从来就没觉得自己是可以靠脸吃饭的人,我从来就没有这么想过,所以我从来就是相信要后天努力的人。

  优势自评:我觉得我对我同龄人的这类角色,还是比较把握得住的。我最近看了一本书,是路遥的《人生》,比如说像高加林这样的一类青年,有远大抱负,但生活又不很如意的,这类角色,只要拿出来,我是一定能把握这个角色的,我觉得这个是我的优势。

  努力程度自评:我肯定是很努力的那种。比如说练晨功,是早上六点到七点的,很多人都是混事的,但我很认真,从来没间断过,风雨无阻。晚上都是排练的。我们要想故事,有人是想故事的,有人是旁边玩的,我总是那个想故事的人,我来排,我来告诉你怎么演,我始终是在不停地跟着走,跟着讲。我基本上不出去玩,即使出去,卡拉OK、酒吧去得也比较少。

  - 入学考题

  问:成为海岩男郎之前听说你经历了很多挫折?

  答:刚毕业有很强的挫折感,因为在上学的时候有过剧组想找我拍戏,但是那个时候要好好学习,老师说不着急,一辈子都演戏,着什么急呢。然后再等到出来的时候,突然没人找你拍戏了,然后就自己拼命地找,找不着。在学校的时候,学习成绩很好,专业课很好,特别自信。结果出来没戏拍,感觉很痛苦的。对自己的价值是有怀疑的,觉得我是不是有问题,再就觉得不着急,慢慢来,就这么一个过程。

  问:之前跑了很多龙套?

  答:之前有三个电视剧一个电影,都是些极小的小配角。像有一个是《奔月》,是一个古装剧,女一号是范文芳,后羿射日的故事,我就演10个太阳之一,最小的太阳。电影叫《丛林无边》,小制作,一般是看不到的。我在里面演的是一个小配角,他是一个大背景下的一个战役,我演的是下半段的反一号。那个时候我也在考研究生,但是我英语分不够,没有考上。当时考研究生可以留校当老师,当老师也无非是为了先养活自己,其实我并不想做老师,但那是没有办法时最好的办法。

  问:拍完海岩的戏之后就有很多戏找上来?

  答:是,到现在一直没断过。海岩以后第一个戏是《临近婚姻》,这个戏现在已经在播了,然后在北京拍了一个叫《香烟一直X》,这个戏据说在做后期。往下一个戏叫《滇西往事》,在云南拍的,讲的是国民党正面抗日。再往下,在扬州拍了一个戏叫《夺爱》,然后就拍了《谢谢你曾经爱过我》。这些戏都是主角,都是男一号。

  问:海岩在你心中是怎样的位置?

  答:对我来说海岩就是伯乐了,但我也不能就说我是千里马,反正就一定是他改变了我的命运。他那个时候觉得我是最合适的。我很多同事就说海岩像我爸。他写了一个东西,我把它的含义给展现出来了,给我的感觉是,他还是比较欣赏我的。我这个人很执拗,拗到一定程度拐不过弯来就会打电话给海岩,他的话总能让我心服口服。

  问:和赵薇一起演《谢谢你曾经爱过我》对你应该也很重要?

  答:对,应该说是里程碑。海岩的《深牢大狱》让圈里都知道我了,但观众不是,因为他们看不到,涉案剧受限,可能有些地方不让播了以后,它打不开市场了。《谢谢你曾经爱过我》应该会让更多观众认识我,不敢说我这次会比《深牢大狱》好,但是这应该是个很不错的戏。

  问:平时有什么爱好?

  答:都是和演戏有关的。除此之外就是对很多运动是比较感兴趣的,我小时候练过游泳,练过乒乓球,我比较喜欢的是排球、篮球、羽毛球。我在北京的时候,跟我的同学,会约个羽毛球教练,认真地打球。

  - 导师评语

  海岩第一次见到周一围,评价他说“你是文艺青年,你看不惯我们的偶像剧”。因为周一围说自己没看过《永不暝目》,也没看过《玉观音》,样子还比较拽,海岩开玩笑说他“是比较不顺眼的”。

  合作之后,海岩对周一围的评价是:“很认真,也很较真儿。”海岩早就对记者说:“周一围一定会红,如果他都红不了,我就息笔不写了。因为他具备一切红的元素,长得好,演得好,戏好。”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26,000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