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 2006中国国际影视节目展专题 >正文

怀旧情感剧《桃花灿烂》广博会大获肯定(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9月04日17:32 新浪娱乐
怀旧情感剧《桃花灿烂》广博会大获肯定(附图)

殷桃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前几天结束的中国国际影视节目展(简称“广博会”)上,来自海内外各个地区电视台以及各大公司的新剧可谓让人眼花缭乱,由此可见2006-2007年的电视荧屏上又少不了上演一番激战。

  广博会是2007年电视剧的风向标,今年展会上新剧数量明显减少,提供古装剧的公司相对于往年少了许多。制作公司把目光更多聚焦在了家庭伦理、都市情感戏上。而现实题
材则以婚恋主题居多,另外一批原创红色经典继续成为主流。今年的现实主义题材的新剧在数量上也有所减少,而北京友视和南京紫金山公司联手推出的怀旧情感剧《桃花灿烂》在这样的形势之下就显得格外引人注目。

  尽管《桃花灿烂》也同属于现实题材范畴,却抛弃了以往现实题材所集中、单纯表现的婚恋主题,将一个时代的印记浓缩在几个生动、典型的人物身上,使得《桃花灿烂》带有一种忧郁且十分真实的怀旧气息。

  目前,在电视剧市场普遍缺乏好剧本和文学底蕴的情况下,《桃花灿烂》仿佛一枝独秀,先有著名作家方方同名小说的故事原型作为保证,又有才女编剧冯华细腻温情地加以创新,让《桃花灿烂》在现如今这一股声势浩大的翻拍热潮中,既贴近了普通观众日益苛刻的观赏要求,又把普通人的情怀很丝丝入扣地融进中国20年前的人物命运中,可谓别具一格,在众多剧目里尤显弥足珍贵。

  值得一提的是,在观看了十分简短的片花之后,几乎所有到场的业内人士和购片人员都对主演王学兵(blog)梁静(blog)殷桃王同辉的演技十分认可,深感他们在方刚(blog)亮导演的精心炮制下,诠释出了从那个年代走过来的人们的情感诉求,以及无法摆脱的宿命感。大家尤其对实力派演员殷桃的表演大加赞赏,称赞其表演自然,细腻,动人。看来,殷桃已俨然成为这部还未完成的《桃花灿烂》不可或缺的亮点。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