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省港奇兵”联手-《敢拼才会赢》年赛9.17绽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9月04日20:29 新浪娱乐
“省港奇兵”联手-《敢拼才会赢》年赛9.17绽放

汤镇业签约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省港奇兵”联手-《敢拼才会赢》年赛9.17绽放
香港音乐教父戴思聪

  《加油!好男儿》、《超级女声》、《梦想中国》等全国造秀节目或收官或正处于处官之间,地方的选秀也正蓄势待发,意欲以“地方牌”反击“全国牌”,以“本土牌”对抗“综合牌”。南方电视台综艺频道打造的《敢拼才会赢》与香港明星联手,组成“省港奇兵”,誓要杀出一条血路。

  日前,南方电视台综艺频道(TVS3)倾力打造的大型造星节目《敢拼才会赢》举行了
年赛启动签约仪式。《敢拼才会赢》自去年九月播出以来,收视一直位居广东地区造星类节目前列,经过一年的比赛角逐,终于迎来了年度决赛。为了彰显本土化特色,主办方特意拟与国家广播电影电视总局广播影视人才交流中心深圳基地、东方国际影视艺术教育中心、深圳市戴思聪音乐英才培训中心、深圳市曾志伟演艺人才培训中心合作,拟邀请曾教导过刘德华王菲黎明郭富城等天王巨星的“香港音乐教父”戴思聪,著名影星汤镇业、汤镇宗等名人与“衔用评论团”星海著名教授罗洪、著名影视演员谢晶晶、娱乐名嘴徐靓共同组成年赛“终极评委团”。不但如此,对进入六强之列的选手,戴思聪还将进行专业的指导,而年赛三甲选手也将被输送到这些学校进行全方位的培训,展开星路历程。当日,双方签定了有关的合作协议。此外,南方电视台综艺频道还分别与康师傅、短信支持商深圳新动力公司签定了合作协议。

  据了解,《敢拼才会赢》年赛分为三场,分别是15进10、10进6、6进3, TVS3将分别在9月17、9月24、10月1日晚20:15分播出。

  矢志打造本土明星

  据了解,《敢拼才会赢》立足本土,一直以本土化为自己最大的特色。今次拟邀请戴思聪老师等香港明星名人担任评委,就是通过业内权威人士与观众共同选出一批具有潜质的新星。南方电视台综艺频道总监、《敢拼才会赢》总策划汤聪表示,“本土化一直是我们节目坚持的原则,在年赛当中我们将注入更多的本土化元素。希望十五强选手都有更为出色的表现。”

  东方国际学校董事、著名影星汤镇业说,“其实香港很多明星祖籍都是广东的,我的祖籍也是广东的,对于广东,我一直有着非常深厚的感情。这么多年以来,广东一直不乏优秀的演艺人才。我看了《敢拼才会赢》的三季决赛,选手的素质都非常优秀,我相信通过这个平台,一定能够打造出本土明星。”

  敢拼的选手都非常优秀

  曾教导过刘德华、王菲、黎明、郭富城等天王巨星的“香港音乐教父”戴思聪在香港都有留意《敢拼才会赢》节目,他表示,“敢拼这个节目融合了唱歌、表演、舞蹈,很有新意。而且敢拼选手基本功很扎实,表现全面,不论是唱歌,还是表演,都极具舞台感染力,是一批可塑之才。”

  戴思聪的千金戴辛蔚作为嘉宾,在现场与《敢拼才会赢》第三季度冠军陈芳一起演唱《BOYBOY》,掀起全场的高潮。戴辛蔚还独唱了《幸运是我》,充分展示出她可爱的形象与良好的音乐功底。

  赞助商力撑“敢拼”

  在年度启动签约仪式上,南方电视台综艺频道还与知名饮料品牌康师傅、深圳新动力公司签定了年赛合作协议。康师傅有关负责人表示,“敢拼是一个充满活力、动感的舞台,同时,敢拼弘扬的是永远拼搏向上的精神,这些都与我们的理念吻合。我们可谓是一拍即合。未来,我们还有更长远的合作。”

  十五强独缺陈诚

  在年度启动签约仪式上,年赛十五强只出现了十四位,独缺最具争议的选手陈诚。在《敢拼才会赢》第一季赛总决选,被罗洪等人看好的夺冠热门陈诚大热倒灶,只获得第五名,而之前一直不被人关注的谢恩民却勇夺冠军,这样的结果更引致各自粉丝在网络展开骂战,陈诚也曾在网络上表示要退出敢拼舞台,是不是真有其事呢?《敢拼才会赢》导演表示,“陈诚并没有退出,他目前正在东北,他会在九月四号归队。”

  《敢拼才会赢》年度第一场(15进10)比赛虽然还有半个多月才举行,可网络上已见硝烟。在网络上,不少选手都推出“写真集”,如第一季亚军左丹的“野性”,第三季冠军陈芳的“纯美”、第三季网络人气得主胡高滔的“绝美”,吸引大批网友瞩目。而一些网友更以“天黑请闭眼杀人游戏”的方式,预测第一场进入十强的“十大超级杀手”,第一季度六强选手陈诚、潘旭、谢恩民、蔺昱之、左丹、黄华亮几乎全部入围,而第二季、第三季度则被看低一筹,黄尚真、孟瑶更被指是“鱼腩”选手。

  15进10赛制披露

  据了解,《敢拼才会赢》年赛第一场(15进10)比赛,一改以往唯美的晚会式比赛风格,体现的是真实而残酷的

真人秀大比拼。综合考核标准是唱功占选手比赛得分比例的40%;表演(包括舞蹈在内)占50%;台风展示占10%。

  第一个环节:15位选手分成三个组(按5,5,5分成三个组每个组按季度赛的冠军为首交错分组)每个选手有2分30秒的时间将自己的唱歌和其它才艺展示给观众和评委。由五位评委在一组选手都展示完毕时上场进行点评,并宣布哪两个直接晋级,剩下的选手待定。

  剩下8个待定的选手,根据他们的短信票数选择对手,短信最高的有自主选择GP对象的权利,其他的选手按抽签的方式进行终极一对一的GP。这个环节更为残酷,因为在8位待定选手中有4位将晋级,同时有4位将被淘汰。选手在确定好GP对象后,将8位选手分成四个组,比完一组由评委对选手进行点评并决定选手的去留,在GP过程中,每个选手可以自主的选择任何方式来打动观众,打动评委,时间仅为一分钟。可谓是秒秒扣人心弦。(风子)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