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 新版《红楼梦》专题 >正文

邓婕不怕成柯以敏第二 出任红楼海选顾问没压力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9月05日01:20 北京晨报
邓婕不怕成柯以敏第二出任红楼海选顾问没压力
邓婕(邹红/摄)

  晨报讯(记者 冯遐) 记者昨日获悉,北京台将于9月6日上午向邓婕(blog)颁发海选活动顾问证书。红楼选秀活动的总负责人张强透露,“很快将有一个包括邓婕在内的近10人的‘红楼’顾问团正式成立。”邓婕对这一殊荣的心态相对平静,她告诉记者,“提到87版的《红楼梦》,很多观众会不自觉地想到我。既然接受了,希望能够力所能及地为重拍做点贡献。”

  有网友在邓婕的博客上留言说最好不要像柯以敏(blog)一样参与这种有争议、有压力的活动。对此邓婕认为,“其实这个活动跟我没有直接的关系,所以我没有压力。但既然找到我,我还是希望为重拍做点贡献,到时候如果时间允许会在选角方面出点力。”

  据记者了解,日前网友对旧版的经典角色讨论热烈,大多表示邓婕饰演的王熙凤无法超越。对这一评价,邓婕既欣慰又忐忑,“真的很矛盾。实话实说,当年我们拍《红楼梦》的那种情形可能永远不会重现了,当年剧组的风气和环境、演员的单纯和用心等,放到现在是无法想象的。”作为经典版诞生的亲历者,邓婕对海选以及报名者提出了中肯的建议,“没想到在现今浮躁的大风气下还有那么多人关注《红楼梦》,关注重拍,关注选角,这绝对是好现象;我特别希望参选角色的年轻朋友多看看《红楼梦》原著,你们一定会受益匪浅。”

  此外,选秀活动总负责人张强昨天透露,“包括邓婕在内的‘红楼’顾问团包括了文学家、红学家、著名导演以及表演艺术家。”关于他们将要发挥的作用,张强说会涉及和各自专业领域相关的各个环节,“像海选建议、参与选角、剧本创作、角色把握等,从海选到拍摄,他们给出的建议都会考虑。”“红楼梦中人”海选正酣,已然成为关注的焦点,北京台有没有考虑过对海选的过程直播呢?张强肯定地表示,“直播是毋庸置疑的,但估计要到复赛、决赛时,有可能一周一次或多次。此前的海选过程应该不会直播,但会选出精彩的部分呈现给观众。需要强调的是,我们的直播方案已经出炉,在形式上与内地任何一档选秀活动都不同,很值得期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