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清宫风云》今晚亮相 姜文荧屏十四年后归来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9月05日10:28 法制晚报
《清宫风云》今晚亮相姜文荧屏十四年后归来
十四年后,姜文荧屏归来

  本报讯 如果不算在《大宅门》里帮忙跑龙套,姜文自《北京人在纽约》之后已有14年没在荧屏上露脸了。今晚,北京2套播出的历史大戏《清宫风云》中,姜文塑造的“皇太极”将霸气十足地登场。

  据制片方透露,《清宫风云》经过4年策划、投资3500万元、拍摄期长达1年半,由执导过《太平天国》等剧的导演陈家林掌舵。该剧不仅汇集了张丰毅许晴、孙淳等重量级演
员加盟,更是请来了几乎与电视剧“绝缘”的姜文。

  导演陈家林告诉记者,制片方开始邀请姜文时先是遭到婉拒,因为他现在只拍电影,但看过剧本后,姜文被剧情所打动并很快跟剧组签约。据了解,姜文在《清宫风云》中的戏份只有前7集,但他的表演让陈家林认为是给这部戏增添了重要“砝码”。

  “历史上的皇太极什么样谁也不知道,但你看他演完后,就会觉得皇太极就是这样!总之,感觉很对。”陈家林表示,这个角色除了姜文外,没有别的演员能压住,“首先他有帝王的霸气,很像;其次他把皇太极的阴郁、神经兮兮演绎得非常到位。”

  相关新闻

  张丰毅演多尔衮

  不屑参照马景涛

  在《清宫风云》中,真正的男主角是扮演多尔衮的张丰毅。整部戏虽是围绕许晴扮演的孝庄展开,但张丰毅认为,该剧的重点还在自己扮演的多尔衮身上。

  张丰毅说,他觉得相比《孝庄秘史》,《清宫风云》更着重写人物的命运,起伏转折很多。

  马景涛曾在《孝庄秘史》中扮演过多尔衮,因此,在《清宫风云》的开播发布会上,有媒体问张丰毅,“是否吸收了马景涛的经验”,却惹来张丰毅震怒。

  “我吸收马景涛经验?不需要吧!”张丰毅用鼻子“哼”了一声,面色明显有些不悦,“他们那是戏说……港台演员演历史剧跟我们就不在一个层次上。”说罢此言后,张丰毅一脸怒容,媒体也就没接着问下去。钟华/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340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