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正文

聂远返乡20万捐建希望小学 “远迷”纷纷响应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9月05日15:03 新浪娱乐
聂远返乡20万捐建希望小学“远迷”纷纷响应

聂远在绞巴村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聂远返乡20万捐建希望小学“远迷”纷纷响应
聂远和小朋友们

聂远返乡20万捐建希望小学“远迷”纷纷响应
聂远给他们签名

聂远返乡20万捐建希望小学“远迷”纷纷响应
绞巴村的校舍

  新浪娱乐讯 近日,贵州籍聂远(blog)特意推迟了新戏入组时间,返乡镇远捐赠20万元兴建一所小学,希望为当地贫困孩子上学尽自己一份力量,与此同时聂远的影迷们也纷纷响应,在其官方网站留言希望加入其中。

  聂远此次捐建小学的地方位于贵州镇远县金堡乡绞巴村,从镇远到绞巴村的路段没
有经过专门修理,宽度仅为单行车道,山路陡峭,车辆经过处扬起巨大的尘土,能见度仅为十米左右,群山式地势的地形天然形成了数十处180度急转弯,具有相当的危险性,聂远以及镇远县委相关领导只有依靠外型较为轻巧的越野车才能驶入绞巴村,然而据当地村民介绍,因为交通不便,他们只有每隔一段时间采购生活必需品时才借用马车拖拉机等出行,除此之外,几乎与世隔绝。

  绞巴村现只有一所小学,而该小学只有一栋修建于1980年的两层木质教学楼,教室内不通电,墙壁上缝隙明显,冬天的时候,风就在教室里呼啸而过。据介绍:去年夏天楼房曾出现了大面积的坍塌,屋顶近百片碎瓦砸落呈现一直径约1.5米的窟窿,庆幸是在暑假期间,否则后果不堪设想。而教学楼目前最危险的隐患是木制横梁已经出现裂痕,而多处承重墙壁以及顶梁柱内蛀虫严重,整栋楼房岌岌可危。

  聂远在和镇远县委以及教育局领导的沟通后,考虑到目前这个小学所处位置距离上学的孩子相对近一下,所以放弃了为所新建小学选址的计划,决定就在目前学校的位置,拆除已是危房的学校,重新兴建一所安全可靠、能为孩子、老师们挡风遮雨的新学校。

  在谈到“远迷”们对此事的响应,聂远表示非常感谢他们的支持,他介绍说“远迷”们除了表示捐钱捐物外,还有学师范的“远迷”表示愿意利用暑假时间义务的为这些孩子们做老师,“真的代这些贫困地区的孩子们感谢他们,”聂远说道。

  聂远表示自己个人的能力是有限的,而这些孩子都是国家的未来,希望有更多的、有能力的人能够伸出手帮这些贫困地区的孩子们一把,聂远同时表示除了自己以外,还将号召身边的朋友,大家一起从现在开始把这个事情继续做下去。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明星模仿秀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