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清宫风云》北京热播 李光洁演技出众受人关注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9月05日17:56 新浪娱乐
《清宫风云》北京热播李光洁演技出众受人关注

李光洁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清宫风云》北京热播李光洁演技出众受人关注
李光洁

《清宫风云》北京热播李光洁演技出众受人关注
李光洁

  新浪娱乐讯 以拍摄历史剧闻名的著名导演陈家林最新力作,姜文张丰毅李光洁许晴主演的42集电视剧《清宫风云》今晚即将登陆BTV2,在黄金时段热播。这部已于地方电视台先行播出的历史大戏,在播出各地都掀起了强劲的收视热潮。而在剧中扮演反一号人物多铎的李光洁,因在剧中的不俗表现,也是倍受人们关注,成为该剧众多大牌阵容中另一道风景和看点。

  第一次出演反派人物,新鲜的挑战

  在之前的影视剧作品中,无论是《走向共和》中的光绪帝、《军人机密》中的军人张根生;还是《记忆的证明》中的中国劳工,以及《密令1949》中的公安干警焦志新,李光洁饰演的大都是或温和柔弱,或沉稳内敛的正面角色。而《清宫风云》中饰演多尔衮的胞弟——多铎,则是李光洁第一次出演反派人物。谈到多铎这个人物,李光洁说自己以前演的都是相对柔弱内敛的角色,从来没有演过像多铎这样的性格张扬,飞扬跋扈,甚至是非常浑的人,所以这个角色对于自己来说,可以说是个不小的挑战,毕竟这个人物和自己性情反差非常大。

  与张丰毅、姜文演对手戏,期待已久

  说到这次合作的演员,李光洁说大家合作得都很愉快,因为剧中张丰毅大哥饰演多铎的胞兄多尔衮,所以我和他对手戏最多,说实话我很佩服他的,除了演技方面他真是精力过人,每天早晨都坚持早起跑步锻炼身体,而且还动员我们几个男演员一起跑。不过我们的毅力远不及他,通常都是头天晚上拍夜戏之后,第二天就偷懒不跑了,可是他每天都坚持跑上一阵子,以至于我们后来都戏称他是“运动狂人”。

  谈到和姜文的合作,李光洁坦言,姜文大哥在《北京人在纽约》之后就极少出演电视剧了,所以在开拍之前,自己就对这次合作挺充满期待的。只是可惜姜文大哥在组里的时间不长,所以总有一种还没过足戏瘾的感觉,不过这次能在同一部作品里出演角色,觉得已经是特别难得了!

  导演陈家林永远是最亲切的“老爷子”

  李光洁很喜欢陈导的作品,他说:我看过陈导演执导的《唐明皇》、《武则天》、《康熙王朝》,很喜欢他那种独特的拍摄历史剧的手法。而且通过合作,发现陈导和自己想象的样子差不多,陈导演很有魅力,说起话来掷地有声,特有气势,而且做事雷厉风行又不失亲切随和,所以我们大伙都特服他,都尊称他为“老爷子”。

  《清宫风云》在地方台播出后,特别是在上海取得了相当不错的收视成绩,在问到李光洁对这次的北京播出有什么期望时,他想了想说:“首先要感谢陈导演选我演这个角色,而且这是一部大腕儿云集的大戏,也我第一次尝试演一个反派,希望看惯了我演好人的观众能用新的角度去观赏和肯定我这次的演出。”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340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