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央视《茶馆》年底开机 演员要专业不海选(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9月06日01:47 新京报

  

央视《茶馆》年底开机演员要专业不海选(图)
濮存昕、宋丹丹、冯远征、何冰主演的话剧版《茶馆》

  

央视《茶馆》年底开机演员要专业不海选(图)
蓝天野、童超、胡宗温、于是之、郑榕主演的电影版《茶馆》

  本报讯(记者刘玮) 改编自老舍名作《茶馆》的同名电视剧目前正在筹备之中,本报记者昨日采访本剧制片人李功达时获悉,现在剧组正在涿州搭建10万平方米的“茶馆一条街”
,预计将于今年年底开机拍摄,目前正在选择演员中。

  剧本:抠细节讲故事

  《茶馆》是老舍先生的代表作品,三幕话剧《茶馆》更是人艺的保留剧目。在1982年,谢添导演曾经拍摄过电影《茶馆》,此次央视拍摄的《茶馆》则是第一次将《茶馆》搬上电视荧屏。之前李少红(blog)导演的电视剧《雷雨》曾经因为改编过大,在播出之后引起了不少争论,此次《茶馆》在剧本改编上也格外慎重。

  本剧制片人李功达告诉记者,目前《茶馆》的剧本已经完成,电视剧《茶馆》并不是话剧《茶馆》的电视版,“话剧中三幕实际上是截取了三个横断面,电视剧中将会对主线人物的命运展开更全面的描写。”比如太监娶媳妇,被娶回去的康顺子过着怎样悲惨的生活,两个逃兵娶一个媳妇回去又怎么相处,电视剧将会挖掘这些情节背后的故事。

  演员:要专业不海选

  话剧版《茶馆》曾经汇集了梁冠华、濮存昕冯远征何冰等一批实力派演员,他们大多也有过参演电视剧的经验,电视剧版《茶馆》是否会考虑到选用一些人艺的演员?对此,李功达透露,《茶馆》在演员选择方面,不会考虑这个演员是人艺还是国家话剧院的,关键是看角色是否适合。李功达坦言,目前《茶馆》的演员还在挑选过程中,对于同时启动的另一部改编自名著的大剧《红楼梦》“海选”演员的方式,李功达说,《茶馆》肯定不会采用,“我觉得‘海选’是一种娱乐方式,作秀的成分更大,还是和选演员有区别的,《茶馆》在这方面会对演员的考量更加专业一些。”

  《茶馆》以展现老北京文化著名,剧组对于剧中主演的要求也希望他们可以有着相同的京味文化背景。导演何群自己也是个北京文化的“粉丝”,他对记者表示,希望可以在《茶馆》中,体现出老舍语言本来的

幽默感。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60,000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