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 北京鑫宝源影视投资有限公司专题 >正文

《血色残阳》热播 赵琳坦言拍这戏连死的心都有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9月06日11:25 新浪娱乐
《血色残阳》热播赵琳坦言拍这戏连死的心都有

充满仇恨的五姨太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血色残阳》热播赵琳坦言拍这戏连死的心都有
身世可怜的五姨太

《血色残阳》热播赵琳坦言拍这戏连死的心都有
在水牢中受苦的两个人

  近日由赵琳(blog)贾一平、宋春丽、史可、贾一平、李立(blog)群等主演的年代大戏《血色残阳》在全国范围了展开了播出,目前在重庆、山东、安徽、上海、广西的卫视频道陆续亮相,相信势必会再掀起一阵收视狂潮。

  《血色残阳》描绘了一个发生在民国初年江南大家族中一个充满悬疑的复仇故事,
以赵琳饰演的五姨太复仇为主线,展开一段错综复杂家族情感纠纷。

  赵琳饰演的五姨太是剧中的核心人物,这部剧中所有阴谋、毁灭、爱恨情仇均由她引起。谈起拍摄这部剧的故事,赵琳现在回忆起来最大的感受还是一个字———“苦”。

  刚接到《血色残阳》的剧本时,赵琳还以为自己要演的是四姨太,心里还奇怪这么一个每天嗑着瓜子儿、爱搬弄是非的角色导演怎么会想到了自己。等到和导演见面的时候,赵琳才知道导演根本没想让她演四姨太,而是让她自己选角色。于是赵琳毫不犹豫地选择了五姨太仪萍,这个角色肩负着复仇的使命,内心复杂,很有挑战性。自从演了《别了,温哥华》中的任晓雪后,就有无数个柔弱女子的角色找到了赵琳,而赵琳不愿意重复自己,五姨太这个角色正好给了她一个机会。在剧中,和赵琳一起演戏的有不少实力派演员,赵琳向他们学到了不少东西,戏里戏外都相处得很融洽,可以说是赵琳合作得最愉快的一个剧组。不过,在这个剧组里,赵琳也吃了不少苦,堪称是她当演员以来拍得最苦的一部戏。

  《血色残阳》在浙江横店拍摄的时候正逢十一二月,气温非常之低,湿冷的气候让很多人都无法忍受,其中最惨的要数赵琳。五姨太在剧中的造型总是一身旗袍,开气儿还很高,不像其他几个太太的服装比较宽大,里面可以加一些保暖的衣服。于是赵琳可真是没少受冻,连演二姨太的史可都看不下去了,看见赵琳穿着戏装过来就同情不已:“这孩子太可怜了,又穿着旗袍来了。”面对严寒,赵琳也有对付的办法,先是用可以充电的暖宝取暖,后来又让妈妈从北京买来的取暖贴片。可是这些措施还是阻挡不了寒意,实在没有办法,赵琳只好牺牲形象,在肉色的长筒袜里连套了两层保暖裤,即使这样赵琳还是经常冻得说不出话来,现在剧中如果有哪句台词说得不太利索,那就是当时给冻的。

  天气本来就很冷,可是赵琳在剧中还总和水打交道。有一场戏,相爱却不能坦白的“二少爷”贾一平与赵琳被人陷害,关进水牢。在生命受到威胁的时候,两人终于敞开心扉,互诉衷肠。拍摄这场戏的时候已经是11月底了,本来,导演考虑到气候原因和卫生状况,想把这场戏的场景换一下,但是考虑再三,只有放在水牢里最合适。正式开拍前,赵琳和贾一平都在衣服里面穿上了潜水衣,同时用保鲜膜作好了严密的防水措施,但是仍然挡不住寒冷。水牢里的水浑浊肮脏,冰凉刺骨,为了驱寒,贾一平不断在拍摄间隙引吭高歌革命歌,以保持最佳的表演状态。而赵琳也喝起了剧组准备的“二锅头”来取暖。这场戏拍了1个小时,拍了两条,结果拍完后,导演一看,还是决定用第一条,因为没有酒量的赵琳才一瓶“小二”下肚就晕了,拍第二条的时候已经搞不清楚自己在说些什么了.

  就在水牢的戏拍完一个月后,赵琳又一次挨了水淋。那是一场重头戏,贾一平欲阻止赵琳扮演的五姨太去复仇,在雨中拿着枪指着赵琳。拍这场戏的时候已经是12月了,剧组要用消防车从旁边的湖里抽水来降雨。为了保证在寒冷的天里一次拍摄成功,赵琳和贾一平事先进行了多次练习,没想到在正式拍摄时还是出了点问题。尽管两人都裹上了保鲜膜,但冰冷的湖水一浇在身上,任谁也受不了那刺骨的寒冷,本来五分钟的戏两人只用了一两分钟就演完了。为了达到理想的效果,两人在雨中淋着一连拍了两遍,最后一个镜头是贾一平昏倒在地上,赵琳扑过去抱着他哭喊,演到这儿的时候,赵琳连死的心都有了,她长这么大还没受过这么大的罪呢。她一边抱着贾一平,一边想:“咱俩可真是难兄难弟呀,才刚拍过水牢的戏,又一起挨淋。”这时的赵琳真是发自内心的痛哭,正好和剧中人物要求的情绪相吻合,拍摄顺利通过了。

  尽管经历了这么多的磨练,但赵琳还是觉得很值得,对我来说:"五姨太这个角色算是一个突破和尝试,她是一个内心比较 阴暗的女人,与观众对我的印象有很大的反差。但是,我觉得自己可以驾驭这个角色,我不是从外形上去靠近,而是从角色的两面性上去揣摩她的内心,像遇到真爱时温柔软弱的一面,家族斗争中阴险毒辣的一面。我觉得这个角色很丰满、很立体,我演起来也很有新鲜感,演起来也非常的过瘾。"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