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 张纪中版《鹿鼎记》专题 >正文

《鹿鼎记》战酷暑 黄晓明宁静何佳怡热情不减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9月06日13:38 新浪娱乐
《鹿鼎记》战酷暑黄晓明宁静何佳怡热情不减

黄晓明和何佳怡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鹿鼎记》战酷暑黄晓明宁静何佳怡热情不减
宁静

《鹿鼎记》战酷暑黄晓明宁静何佳怡热情不减
《鹿鼎记》剧照

《鹿鼎记》战酷暑黄晓明宁静何佳怡热情不减
三面黄晓明

  由华谊兄弟和华夏视听共同投资,张纪中(blog)担任总制片人的《鹿鼎记》经过将近40天的拍摄,目前武夷山外景地的拍摄已接近尾声,虽然近些日子武夷山天气时常闷热,并且还会零星下些小雨,但这种“一闷一涮”焖锅鱼式的天气却丝毫没有影响演员及剧组人员的活力和热情,拍摄工作仍旧在《鹿鼎记》搞笑的氛围下有条不紊的进行着。

  饰演韦小宝的黄晓明不但拍摄任务总是最重,每日几乎都要在文戏组和武戏组之间换场,而且随着《神雕侠侣》在香港地区的热播,黄晓明的人气也一路飙升,几乎成为香港每家每天不见不散的“当红小生”。因此这次《鹿鼎记》在武夷山的拍摄,也吸引了许多专程从香港赶来的fans为黄晓明加油打气。每当喜欢自己的fans提出签名或合影等要求时,黄晓明总是开朗的统统满足大家,有时刚刚坐下休息,就又被喊起合影,不过虽然辛苦,但留在影迷相片中的黄晓明永远是一幅活宝的笑脸,也许比起冷峻的“神雕大侠”,生活中平易近人又古灵精怪的“小宝”版黄晓明可能更让人觉得讨喜。

  花絮一:黄晓明在拍摄一场韦小宝给陈圆圆磕头的戏时,由于天气闷热,戴的帽子早就被汗水浸的湿透,再加上用力过猛,一个叩头把帽子远远甩了出去,露出被太阳晒的“明暗交界线”,害得黄晓明一边摸着光溜溜的脑袋,一边满脸歉意的拣帽子,片场笑倒一片!

  除了黄晓明之外,这几日拍摄任务同样繁重的要数饰演陈圆圆的宁静。由于不停奔波而造成的旅途劳顿,宁静这几日饮食和睡眠都受到了影响,身体状况并不理想,可以说是一直在带病坚持拍摄,但是她一到现场很快就融入了角色和剧情中,和黄晓明的配合显得非常出色。拍摄之余,宁静常常三不五时开个玩笑,而且在道观院外景地,大家吃完斋饭后她还与道长争着洗碗。尽管剧中的陈圆圆是个身世坎坷、平日里总是满面愁容的,但是宁静的活力却让人感觉到,仿佛一直带病坚持的只是剧里的陈圆圆,而非生活中的宁静。

  花絮二:在演出与韦小宝的一场戏时,宁静饰演的陈圆圆被导演指正因为眼睛没有看着小宝而显得对小宝有些多情,宁静大笑着说到:“我说为什么总多情,原来是要看着人家!”也许是因为《大汉天子》扮演天子黄晓明的妻子——皇后一角,《鹿鼎记》却一下子提升到丈母娘陈圆圆的高度,多少让宁静有些“不适应”,所以颇显“多情”,不过好在陈圆圆之女阿珂不在,不然这叫小宝又如何是好啊!

  虽然整个拍摄工作进行的很顺利,不过,这几日还是出现了让人意想不到的小意外,饰演九难的何佳怡在拍摄完一场夜场戏收工回酒店时,由于山路湿滑不小心摔倒,蹭破了左脸,这一意外让剧组人员都很担心,在准备拍摄时还经常有人过去询问伤情,并且出谋划策怎样尽快痊愈。虽然九难在拍摄时有黑纱蒙脸,伤势并不会影响到人物形象,但在何佳怡准备上场时,大家还是很担心的提醒她黑纱不卫生,提醒她小心保护不要感染。

  目前,《鹿鼎记》在武夷山部分的拍摄已基本圆满完成,之后剧组要立刻转站到桃花岛,将在那里继续的拍摄任务,我们将很快带来桃花岛开机的更多报道。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