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天道》将于近期开机 王志文主演坚持说德语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9月08日15:10 北京晚报
《天道》将于近期开机王志文主演坚持说德语

《天道》将于近期开机王志文主演坚持说德语

  继《马大帅》系列后,天润传媒投拍的又一部大戏《天道》将于近期开机。《天道》根据豆豆的长篇小说《遥远的救世主》改编,王志文左小青主演,由曾执导《亮剑》《背叛》、《和平年代》的导演张前执导。小说的创作用了四年多的时间,豆豆和张前用了近两年的时间改编剧本。

  剧中,王志文扮演剧中男主人公丁元英;左小青扮演女主人公刑警芮小丹。两人从
一对音响发烧友最终变成了爱情发烧友。《天道》的故事背景,涉及多个国家,除了在中国拍摄外,剧组还将远赴德国五个城?、以色列三个城?拍摄。

  王志文一向以对剧本高要求而著称,当他看完出品方寄给他的《天道》剧本后,马上同意接演剧中的男主角丁元英。剧中有不少德语台词,制片方原打算找人配音,王志文坚决不同意,他说:“因为我的声音有一定的特点,我一定要用自己的声音来完成德语台词。”表现出了对创作极为严谨的态度。由于要为创作人物做大量的准备工作,王志文推掉了从2006年初到《天道》开机前的所有片约。现在,王志文正在专门请老师学习德语,为即将开始的拍摄做准备。

  左小青在剧中出演女主人公刑警芮小丹,为了使自己能够真正地像一名刑警,演好女主人公芮小丹,她到北京一个刑警队体验生活已近一个月,我们将在剧中看到一个亮丽、干练的女刑警。能与王志文演对手戏,左小青也希望自己在表演上有一个全新突破。微尘J187

  当上“德龄公主”

  张晶晶英语日语混着练

  电视剧《德龄公主》今晚落幕,剧中这位怀揣报国理想,在慈禧身边迎合、周旋的清末公主才华横溢,不仅通晓多国语言,还具有极高的绘画、舞蹈造诣,是世间难得的才女。不过,这可苦了剧中饰演德龄的女演员张晶晶,为了准备这个角色,不仅生学了三国语言,还要训练礼仪和艺术造诣,也得一路奔着才女的标准培养自己。

  刚接到《德龄公主》的剧本时,张晶晶觉得这简直是

机器人才能胜任的工作,打算婉拒。“我想这戏难度太大,要会跳舞、弹钢琴、画油画、煮咖啡、游泳。英语得说得流利,还有大段大段的日语、法语、西班牙语台词。”张晶晶说。初次与导演见面时,她无意看到茶桌上有张英文字条,上面是几段关于油画的专业性介绍,随便看了一下就让人头大,赶快放下了。导演进门二话没说让张晶晶来读段英文,正是刚刚的字条,因为事先看过念得很顺利,导演马上拍板定下了女主角。

  仔细读过剧本,张晶晶才发现,面试时的字条就是剧中的台词,剧本上的英语有100多页,日语还有80多页,她必须马上学语言。剧组没给张晶晶安排老师,她又不想在戏里说一口似是而非的外语,干脆逐门语言去找专业老师,学发音、学拼读。那段时间,家里的墙上、窗前甚至洗面奶上都被张晶晶贴满各国语言的台词,怕背混就要从生活习惯上形成条件反射。张晶晶的这招帮她渡过了难关,至今回想起来她还有些后怕,因为为了监督“德龄公主”的语言水平,剧组虽然没给她请老师,却找来不少完全不懂中文的外国人在片场听她说话,稍有不标准就示意导演重拍。不少看过这部戏的观众都想和张晶晶请教速成外语的心得,她则表示会将个人博客落户猫扑网“我的空间”,以此为平台和观众互动。

  金力维J187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6,900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