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南越王》本月开拍 吕良伟唐国强对养生好奇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9月09日22:08 新浪娱乐
《南越王》本月开拍吕良伟唐国强对养生好奇

吕良伟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南越王》本月开拍吕良伟唐国强对养生好奇
王刚

《南越王》本月开拍吕良伟唐国强对养生好奇
吕良伟

《南越王》本月开拍吕良伟唐国强对养生好奇
吕良伟唐国强

  新浪娱乐讯 讲述秦汉时期著名将领赵佗富有传奇色彩一生的50集历史大戏《南越王》本月将在浙江横店开拍。9月9日下午,剧组主要成员吕良伟王刚(blog)唐国强、张恒(blog)和导演、编剧等亮相北京人民大会堂。三位中年实力派男演员聚到一起,最感兴趣的不是剧情和人物,反而是关于“养生”的话题。

  南越王赵佗年轻时即为

秦始皇征战岭南,后在秦亡时期建立南越国,并在刘邦和汉文帝执政时两次归汉。他为历来被称为“蛮荒之地”的岭南地区带去了中原文明。而他本人虽历经沙场却大难不死,最后活到了106岁。饰演赵佗的香港艺人吕良伟就表示,他接这部戏,除了想真正的知道所谓“南蛮”的种种原由之外,最好奇的就是赵佗长寿的奥秘。在现代人可以活到120岁可能是由于科技的发达,各种技术的进步。但在那么久远的时候就能活到106岁的高寿,实在是有点匪夷所思。

  不过,谈到这个话题时,在剧中将出演秦始皇的唐国强好奇的不是赵佗的养生之道,反而是吕良伟20多年来保持年轻、身材一点不走样的奥妙所在。按年龄计算,剧中三位男主角可能王刚略大,但大家基本属于同一时代的人。可是论起形象来,吕良伟给人的感觉大概也就30岁而已,难怪有的戏会让唐国强和他饰演父子。唐国强用手比划着自己的脸和发福的身材,对吕良伟表现出无比的羡慕。虽然吕良伟对两位内地演员的演技佩服得五体投地,但王刚和唐国强却对港台演员对自己形象的严格要求很是欣赏。

  这次的剧中,王刚饰演的依然是反面角色——秦朝著名的奸臣、指鹿为马的赵高。王刚笑称自己反正已经演过一系列的坏人,也不怕再往这个系列里添一个赵高了。有记者好奇王刚为什么不为自己多争取几个正面角色,王刚的回答是:从不争取。不管是正面还是反面,只要人物形象生动、能够深入观众心中,什么都可以演。范晨/文并图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