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遍地英雄》余热未消 于小伟“牺牲”观众遗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9月11日10:07 新浪娱乐
《遍地英雄》余热未消于小伟“牺牲”观众遗憾

《遍地英雄》剧照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遍地英雄》余热未消于小伟“牺牲”观众遗憾
《遍地英雄》剧照

《遍地英雄》余热未消于小伟“牺牲”观众遗憾
《遍地英雄》剧照

  轰轰烈烈登陆北京之后,有关《遍地英雄》的报道一直占据着各大媒体的电视版面。前几日北京台播出大结局之后,看到于小伟(blog)饰演的杨宗英勇地引爆身上的炸弹与日本人同归于尽之后,众多网友和影迷在网上发起了热烈的讨论,不少于小伟的忠实粉丝还频频在他的博客里留言,感叹杨宗的牺牲,字里行间透露着对这个人物的不舍,颇有些意犹未尽的意思。

  名为“下一个永远”的网友在于小伟的博客里留言说:“你把杨宗演绎得完美到极致,没有东北大汉的鲁莽,军官的高傲,少爷的自大,而是儒雅,和善,心思细腻,使得杨宗这个人物的精致外表与高贵的内心相得益彰。让我们不得不说,你不仅仅是帅,而是带着骨子里的那种高贵的魅力。”其他影迷也纷纷加入讨论:“看到你为了一车红绸,而将大院给了朱长青,真的流泪了!《遍地英雄》大结局了,看到杨宗最后给菊的信,哭的淅沥哗啦, 以后不知什么时候再看到你的片子,所以有点遗憾”。

  看了网上的众多留言不禁要问,为何这么多人都对杨宗的死抱有遗憾?一位影迷总结的原因似乎有些道理:“从剧中的角色来看,杨宗是个能够忍辱负重、敢于承担责任的真汉子,无论是他对菊‘爱你在心口难开’的不渝爱情还是对朋友鲁大的真挚友情都无不令观众们为之动容。尤其是杨宗牺牲时跟菊的感情似断非断,很多人还在希望看到他们破镜重圆的那一天,就这样为国捐躯,着实令人遗憾”。

  “从于小伟个人的角度来看,他用自己与生俱来的儒雅气质深深地抓住了观众的心,无论是看着他受委屈还是看着他耀武扬威,观众的心情都会随着他的表情和动作而起伏不定。看到显示生活中如此帅气而又重感情的男人以如此悲壮的方式结束了自己的生命,心痛的感觉便油然而生”。

  然而,对于杨宗最后的牺牲,于小伟却有着自己的理解:“首先,这部戏的名字叫做《遍地英雄》,无论之前是好人还是坏人,在面对日本人的时候,全剧里所有的人物都同仇敌忾,杨宗也是全剧的一部分,只有最后大家都为国捐躯了才称得上是‘遍地英雄’。再有,选择与日本人同归于尽,也是杨宗发自内心希望做的,死亡对他来说是种结束,纠缠不清的感情的结束和人物一生坎坷命运的结束。虽然有些不尽完美,但也是必然趋势”。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9,200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