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 《艺术人生》专题 >正文

《艺术人生》之《杨在葆》专辑征集热心观众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9月11日10:50 新浪娱乐

  杨在葆是我国电影屏幕上著名的性格演员,因为饰演的角色多半是爱憎分明的硬汉形象,因而被人评价为“中国第一男子汉”。

  杨在葆出生于1935年6月25日,是安徽宿县人。1959年毕业于上海戏剧学院表演系,后任上海电影制片厂演员。成名作是六十年代摄制的《红日》,他饰演的解放军连长石东根,较好地刻划出人物爱憎分明、倔强任性的性格。

  1979年在人物传记片《从奴隶到将军》中饰演始终追求真理、不屈从恶势力的罗霄将军,广受好评,获文化部1979年青年优秀创作奖。        

  八十年代初,杨在葆在《血,总是热的》中饰演罗心刚,生动刻画出一位改革家内心的激荡与痛苦,在当年一度形成人们争相观看的盛况。他因此片获得第4届金鸡奖最佳男主角奖,第7届百花奖最佳男演员奖。

  之后,杨在葆又在《代理市长》中饰演代理市长,很好地表现了主人翁为民请命、敢冒天条的精神,至今让人印象深刻。他凭此片再获第9届“百花奖”最佳男演员奖。

  目前,我们的《杨在葆》专辑正在制作过程中,现特别征集杨在葆的好友、同窗、知情人以及影迷。

  您对他塑造的哪个形象印象深刻?又曾将他的哪个瞬间铭记在心?

  请您与我们联系,您将有机会参与我们的《杨在葆》专辑现场录制。

  Tel:010—68580275 E—mail:yishurensheng@cctv.com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82,000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