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陈家林承认《清宫风云》注水 网友质疑情节失实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9月12日01:01 北京晨报

  42集电视剧《清宫风云》正在北京台播出,由于导演陈家林此前的作品像《武则天》、《唐明皇》、《康熙王朝》等口碑很好,所以很多期待颇高的观众却反映《清宫风云》让人很失望,剧中不仅有近30处情节明显失实,而且剧情有注水嫌疑。昨天下午,陈导接受了记者的采访,他表示,“这部剧由于拍摄时间仓促,剧情、台词等确实有点‘水’,不像我以往的风格,我也很遗憾。”

  观众陈女士反映,剧中出现像“秋后算账”、“回到原来的轨道上”等现代性很强的台词,听着有些别扭。陈导认为台词确实欠推敲,“历史剧台词的度很难把握,既要通俗化、生活化,让大多数的观众明白,又要不失历史感、文化感。《清宫风云》的编剧在台词的打磨上确实存在随意化、口语化的现象。”

  有一些观众认为,该剧有近30处情节明显失实,比如,范浩正是谁?多尔衮率领的不是两黄旗而是两白旗等。对此陈导解释,“由于我半路代替张婉婷夫妇进组执导,救场如救火,而且孝庄和多尔衮之间的故事原本就是捕风捉影,难免有戏说的痕迹。”

  对于大多数观众表示相比陈导以往的作品,《清宫风云》逊色不少,陈导表示该剧风格不同于以往的作品,“为了使观众爱看,剧情的核心是‘政治斗争爱情化’,这与我以往作品中以政治斗争为中心不同。我当时像接到紧急任务一样用77天拍完了剩余戏份,即便时间如此紧张,我们还是修改了多处差错,但某些不真实的细节可能有损作品的质量,我也有些遗憾。”

  晨报记者 冯遐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