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 《红粉》专题 >正文

电视剧版《红粉》开机PK电影版 郭可盈叫板王姬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9月12日10:42 南方都市报

  本报讯 (记者齐帅)日前,根据苏童同名小说改编的电视剧《红粉》在昆山开机。之前,电影版《红粉》声名在外,斩获德国柏林电影节银熊大奖,所以,电视剧一开机就背负着强大压力前行。不过电视剧经过了漫长的筹备和选角过程,一早就做好了迎接激烈PK和网友挑刺的准备。

  该剧在阵容上下了大手笔,之前由王志文王姬等塑造得深入人心的角色现在由香港
影星张智霖郭可盈担纲挑战,而多次出演军人的陶泽如在该剧继续发扬硬汉风格出演军人韩代表,柔情似水的罗海琼将演绎蛮横刁钻的小萼。张智霖在接受采访的时候自信满满,称:“李少红导演的电影《红粉》我一直无缘看见,王志文的扮相我也无从评价,但我不担心比较。我会演出我自己的风格来。”无线一姐郭可盈更不甘示弱:“风情万种不仅是在外表上,有时就存在于某一瞬间的一个眼神和一个举止。我相信自己会比王姬更风情万种。”

  电视剧故事的侧重与电影也有所不同。苏童的小说原作《红粉》讲述了社会变革时期一个男人和两个女人之间命运的纠葛;李少红改拍的电影《红粉》基本上保持了小说原有的基调,对于时代背景未着力表现,大量关注在妓女这样的人物命运本身上。而电视剧《红粉》则把故事时间放在了解放初,突出了解放军对妓女改造这条隐性线索,再现了全新的解放军形象。

  电影版《红粉》出自女导演李少红之手,使电影《红粉》弥漫着浓郁而柔软的江南气息。而电视剧《红粉》的导演是两个男人——范小天和王永,前者曾成功制作了包括“春光灿烂猪八戒系列”等热剧,后者曾拍摄过《宰相刘罗锅》等剧。因此,电视剧《红粉》把侧重点放在“军人对妓女的改造”上,强调男人视角,为剧作注入了阳刚之气。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730,000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