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观众热议《德龄公主》 还原历史受好评(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9月13日07:56 沈阳晚报
观众热议《德龄公主》还原历史受好评(附图)
张晶晶

  讲述旅美作家德龄生平史实的古装电视剧《德龄公主》日前在央视8套播毕。该剧叙事角度独特,以历史的手法表现了德龄这个充满“中西合璧”色彩的人物,并通过她的视角描述清末宫廷生活。许多观众看过该剧后,对张晶晶等年轻演员给予了较高评价,而吕中扮演的慈禧太后更是获得了一致好评,此外该剧的一些细节也受到赞誉。这个慈禧最精彩(发言观众:姜宁)

  一百个人眼中有一百个慈禧,她似乎是一个任后人怎么演也“演不尽”的角色,但吕中演的这个慈禧我非常喜欢,姜还是老的辣!她扮演的慈禧非常立体,层次感很强,将她丰富的内心世界都展现了出来。吕老师的演绎除了让人感受到慈禧的独裁专制,也体会到了她作为一个女人、一个老人的普通人的情感。相比以往的一些戏剧总是将之塑造成一代妖后,我更倾向于吕老师的创作思路。此外张晶晶演的德龄、孙逸飞(blog)演的容龄和王子演的瑾妃都没得挑,充分展现了新一代年轻演员的实力。

  主持人:《德龄公主》的角色演绎是一大亮点,看来一部剧的成功不仅仅依赖“大牌云集”,表演用功与否,观众的眼睛是雪亮的。细节凸显功力(发言观众:王飞)

  该剧演员表演出色是一方面,另一方面剧组在选择演员上非常尊重历史:慈禧、容龄、瑾妃等都和历史上的真人非常接近,尤其历史上的瑾妃就是胖胖的身材,可见该剧选角上的严谨。该剧慈禧的座位旁总摆着水果,且经常更换种类,这非常符合历史——历史上的慈禧喜欢闻果香,摆放的水果都是用来熏香的。此外该剧的服装也设计得十分符合历史,很美,尤其是德龄的那套白色绣花服,简直令人惊艳。

  主持人:看古装剧,观众也越来越挑剔了,套用古代背景的戏说,观众已经不那么买账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0,000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