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吴宗宪与央视若即若离:我就是娱乐圈收视保证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9月14日11:35 新闻午报
吴宗宪与央视若即若离:我就是娱乐圈收视保证

吴宗宪兴奋到忘词。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中华情·放歌临淄”大型歌会前晚在文化之都山东淄博正式演出。当晚,吴宗宪侯佩岑以及内地主持人周群(blog)一起担当了晚会主持。由于吴宗宪和侯佩岑两人也是“央视中秋晚会”的热门人选,此次合作也被视为“秋晚”的“演练”。吴宗宪与周群竟然在数万观众面前大揭侯佩岑的伤疤,暗指“周侯恋”是因为“双方太忙而分手”。吴宗宪还自告奋勇演唱了周杰伦的歌曲。

  “周侯恋”因太忙而告吹

  当天的晚会聚集了包括阿杜、陈升、刘欢刘若英等国内众多知名歌手,而主持人则由吴宗宪、侯佩岑、周群等人担当。晚会过程中,被尊称为宪哥的吴宗宪与周群争相拿“周侯恋”说事。

  首先由周群挑起话题,她“假报”自己的一段感情来影射“周侯恋”。“我最近交了个男朋友,这个人歌唱得很好,但是最近我们还是分开了,主要是因为两个人都太忙了。”吴宗宪立刻抓紧时机在一边插嘴,“是啊,我知道这个人的钢琴也弹得很好。”他还不忘记补充,“今天不好提这个人的名字,会伤害到我们某位主持。”这番话,明显暗指“周侯恋”,听到此话,正在主持人休息室里候场的侯佩岑似乎有意不朝大屏幕看。

  之后吴宗宪还自告奋勇与网络歌手香香(blog)选唱了一首周杰伦的《屋顶》。开唱之前,吴宗宪还“特地”对香香说:“千万不要对侯佩岑提这首歌的创作者。”香香似乎恍然大悟,回答道:“是周杰伦吗?”台上传来一大阵轰笑。而侯佩岑面对这样的情景显得很不自然,一直埋头与另一位搭档对词。

  吴宗宪兴奋到忘词

  吴宗宪当晚似乎非常兴奋。在与香香唱完后,还不过瘾,连声问观众唱得好不好。听到台下有欢呼声,他索性说:“那我就唱十首、二十首好了,今天就做我的个人演唱会了。”尽管这只是句玩笑,但太激动的吴宗宪接下犯了个搞笑的“失误”。“哎呀,你们这么热情,我太开心了,开心到接下来出场的是谁都想不起来了。那就让我们有请这位神秘嘉宾上台。”

  “莫非吴宗宪忘词了”?后台的表演者都十分纳闷,只见吴宗宪连拍着胸脯,奔进后台,“哎呀,真忘了,好险!”说罢,自己也大笑起来。导演笑说:“看来吴宗宪也有忘词的时候,但圆场功夫真是一流。”

  被吴宗宪忘记的歌手是阿杜,为了不让好友觉得脸上无光,吴宗宪不愧是台湾主持一哥,非常能搞气氛,在阿杜唱完一首歌后,他突然又回到台上和阿杜打招呼,还带动全场连声高呼阿杜的名字,给阿杜补足了面子。

  在晚会后的庆功宴,吴宗宪面对打算采访他的记者连声说太累,在助理的簇拥下离开。不过他对歌迷的合影要求几乎来者不拒,显得很有风度。侯佩岑与林志玲是好友

  侯佩岑与林志玲“一山不容二虎”,两人为了“秋晚”主持一职竞争激烈。前日,侯佩岑接受媒体采访时,被问到中秋晚会时就表示已经在为主持“秋晚”调配档期了。不过,当问到与林志玲是否真的“水火不容”时,侯佩岑解释说:“其实我们两个是好朋友,根本不会像外界传说的那样恶意竞争。志玲是非常亲切的人,说实话,在这个圈子里真的够朋友的,志玲一定算一个。我也不明白为什么外界总说我们俩在竞争,其实我们私下经常传短信的。”

  昨晚,刚刚和候佩岑录制完中秋晚会,吴宗宪又马不停蹄赶往北京,为徒弟管维嘉的首张专辑《爱比雪更冷》叫卖。之前曾传出被《中华情》“炒鱿鱼”的消息,如今又在中秋晚会“复活”,问及宪哥与央视的关系,他依然一副无厘头的样子,言下之意还充满炫耀。“我们现在是分分合合,若即若离。虽然之前你们说央视对我这不满意、那不满意,可你们想想,谁是华语娱乐圈收视率的保证?谁拥有好几千万的铁杆观众?”

  前不久,管维嘉的首张专辑《爱比雪更冷》的同名主打歌曲在全国各大电台以及各大门户网站率先播放。与此同时,一场以网络为主要平台的网络版“我猜、我猜、我猜猜猜”之“爱比雪更冷”原唱管维嘉真容活动也火热举行,歌迷可以根据对歌曲的理解和体会,从几位“管维嘉”中选出自己认为与歌曲演唱者最相符的人选。昨晚,吴宗宪亲自上阵,通过几轮游戏环节,现场揭晓了“我猜、我猜、我猜猜猜”的最终谜底。不过,首次露面的管维嘉有些拘谨,一脸羞涩的笑容,回答问题也不如师傅巧舌如簧。

  徒弟出山,师傅自然一马当先。为利用自己的名气帮徒弟成名,宪哥上台便夸,“他是一个‘用生命唱歌’的男孩,听到他的声音比当初听到杰伦的声音更让我震撼。周杰伦当初不太会讲话,不懂得和媒体打交道。不过,我现在不会过分要求小管来应对媒体。”吴宗宪还透露,当初提拔周杰伦时,是因为当初有自己的电视台,只要一有空当,就播出他的歌曲,加上他的歌曲本身也很好听,所以才声名雀起。谈及与小管的师徒缘分,吴宗宪说:“我是路过KTV包房时听到他的声音的,起初驻足在房外仔细倾听,后来,我主动走进包房,并留下了联络方式,我们师徒之间的故事由此展开。”

  为纪念吴宗宪已去世的好友柯受良,管维嘉在新专辑中还收录了他与宪哥合唱的《特技演员》,管维嘉透露:“起初,我不能很好地进入状态,是宪哥慢慢引导我找到了感觉。宪哥在录唱的时候因为太认真投入,唱得嗓子都发炎了。”宪哥还爆料,自己和管维嘉、柯受良三人之间有着特殊的关系,至于如何特殊,他却欲言又止。茅中元 黄笑宇/文 王旭华/图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780,000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