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联合对抗》预告:“奔驰教官”潇洒败一回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9月15日10:26 新浪娱乐
《联合对抗》预告:“奔驰教官”潇洒败一回

主持人王良和选手曾国强、闻鸣、张宁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9月17日(周日)18:30播出的《联合对抗》教师节特别节目下辑。4位特殊的教师来到赛场一展风采,他们平时都是考学生的老师,现在却也要面临考试的压力,对待赛场上的成败,他们表现出了独特的个性魅力,特别是被称为“奔驰教官”的孙路弘在全国观众面前潇洒败一回的气度,更让人感觉到一种“大家”风范。

  最惊险的闯关

  1号选手曾国强是一位当过教师的教委干部,他的答题过程充满戏剧性,一些看似非常难的题他答对了,而一些似乎志在必得的题他却犯难了,比如:“目前在欧盟国家中,领土面积最大的是哪个国家?”这是一道没有选项的非常难的题,这时曾国强是还有置换题可用的,但他却从容地答对了。然而,在面对“在我国历史上,谁被称为‘代中国睁眼看世界的第一人’?”这道自身强项的问题,他却失败了。不过曾国强最终闯过了“联联看”环节,其间也充满了风险,45秒之内过了好几次。

  最潇洒的失败

  2号选手孙路弘是本期节目年龄最大的一位教师,他是一位营销学专家,全中国奔驰汽车的所有销售顾问都听过他的课,因此有“奔驰教官”的美称。孙老师还将到

澳大利亚去讲《易经》,他虽然能用英文演讲,但他表示一定要用中文讲,如果翻译得不对,他再用英文纠正。

  平时在课堂上洋洋洒洒的孙老师,在走上《联合对抗》的赛场时,似乎也预料到了可能的失败,他表示:在全国观众面前失败一次也没什么。

  孙老师的答题过程果真不顺利,仅仅在第一关,他就用了三次“过”的机会,涉险过关:而三道与世界杯有关的问题,更是触及了孙老师的知识盲点。但令人意外的是,至今能把元素周期表背得滚瓜烂熟的他,居然能把元素周期表与世界杯扯上关系。

  孙老师答题还有一个特点,他会调动自己所有的生活经验和思维方式,并且用上了逻辑推理等等,还真闯过了不少难关。孙老师最终是在一个较高的分数段败的,并且在“碰手气”时主动地爆了,把一份丰厚的奖金送给了出题观众,以次向观众学习和致敬。孙老师还表示,他以后要每天给《联合对抗》出1000道题。

  最体面的退场

  三号选手闻鸣是一位高校团干部,也是一位舞蹈教师,她最自豪的一件事就是不久前率领本校组建不久的艺术团参加北京市大学生艺术展演,面对北大、清华艺术团这些历史悠久的顶尖大学艺术团,闻老师的团体居然夺得了第一名。

  闻老师的答题过程可以说是稳扎稳打,三道与舞蹈知识有关的置换题用得恰到好处,有如她轻柔优美的舞姿,不经意间,她已经闯过了五关,真有点“轻舟已过万重山”的感觉。更让人意外的是,闻老师选择拿着5000分体面地退场,也像跳完一段舞蹈之后以一个优雅pose谢幕,她退场的理由是为下一位教师选手留下更多的答题时间。

  最帅的教师选手

  4号选手张宁,身高1米87的健身教练,他曾经做过6年模特,获得过世界男模大赛中国

总决赛的十佳模特。张宁在答题的同时,还会告诉观众一些有益的健身知识。(黄维琼)

  本期节目播出时间:CCTV-3 9月17日18:30

  重播时间:CCTV-3 9月18日00:40;6:50;12:45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70,000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