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楚留香》被指破坏文物 万元罚款实为捐赠(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9月16日16:37 新浪娱乐
《楚留香》被指破坏文物万元罚款实为捐赠(图)

声明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楚留香》被指破坏文物万元罚款实为捐赠(图)
证明

  新浪娱乐讯 日前,有媒体报道《楚留香传奇》在新疆拍摄期间损坏我国目前保存最完整、最大的唐代烽燧大墩烽燧遗址。

  大学生网上发愤慨 剧组给本刊声明

  因为有《无极》环保事件和“央视催泪大戏《老娘泪》损坏长白山植被传闻”在先,
此次《楚留香传奇》剧组遭遇“文物门”,许多大学生读者给予强烈关注,初听此事的大学生纷纷表示愤慨,北京大学、北京师大、吉林大学等考古、历史专业的大学生在相关网络论坛踊跃发言,一些大学生读者投书本刊,请求动用本刊媒体的青春舆论,查清事情。网络上也广为流传相关图片。广东强视传媒《楚留香传奇》摄制组给本刊发来声明和证明资料。

  剧组认为网络上流传的图片中红圈所标明的损坏位置与事实不符,由于该遗址距今有一千多年的历史,稍有历史知识的人都会了解类似建筑搭建时可能是留下的木头支架因年代久远自然腐朽而造成的空洞现象,与拍摄方并无任何关系。

  资料证明为“捐赠” 大学生记者将查证

  剧组强调,在新疆吐鲁番地区及鄯善县拍摄期间得到了当地党委和政府的大力支持,双方合作愉快,与媒体所报道的许多内容不符。感谢媒体及各界人士对《楚留香传奇》的关注,将于近日邀请记者前往新疆“大墩烽燧遗址”现场考证。

  在给本刊传来的一份盖章为“鄯善县县委办公室”的复印材料上,显示有10000万,不是有关媒体报道的罚款,而是“捐赠”的“修护费”。本刊将和大学生朋友一同关注此事的进展,查清真相以正视听。原载《东西南北·大学生》,王奎龙/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75,000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