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 中国湖南卫视专题 >正文

《创世纪》——青年创业经典教材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9月17日17:44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 这是一个充满了创业激情的年代,这也是一个饱含着奋斗困惑的年代。

  《创世纪》的横空出世,好比天空的一盏明灯,引领了无数渴求建功立业,实现自我梦想,追寻人生荣光的年青人。叶荣添的创业传奇故事,百转千回,历尽坎坷。《创世纪》,是一条光芒四溢的成功之路,也是一份现代青年创业的经典教材。归纳总结其中的成功原则,真是获益良多。

  原则一:确立远大目标

  无烟城,这是叶荣添的宏大理想,贯穿始终。虽然,他并未时时刻刻把这个理想挂在嘴上,但是,这理想,却成为了他的一种信念。目标在前,恍若黑暗大海中的灯塔,让荣添永远不会迷失。树立远大的目标至关重要。试想即使航行技巧娴熟无比,如果没有明灯的指引,我们又怎能清晰而坚定地前行?

  原则二:寻找师父

  虽说修行靠个人,但还是要靠师父引进门。故事开篇没多久,叶荣添就拜在霍景良——极端狂妄又臭名昭著的富豪脚下学徒,这个一向骄傲的小伙子,当上了霍景良的助手兼杂工,为霍办大事的同时,也办些鸡毛蒜皮的杂活,处处放低姿态,对霍的坏毛病也是一忍再忍。众人都觉得十分惊讶,兄弟、朋友、家人们都来质问他,何以“低眉折腰事权贵”?叶荣添的骨气都到哪里去了?随着剧情的深入,我们才渐渐明白叶荣添的精明之处,原来他紧随霍景良的左右,是为了学习成功商人做生意的手法,掌握霍的客户资源,获取商界的最新信息。在这个过程中,荣添得到的是千金难买的经验,为其后来事业的大展鸿图,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当年的韩信能忍“胯下之辱”,今天的叶荣添也能做到,照太史公的说法,他也是大勇大智之人,所以终有一天,他成就了大业。

  原则三:投身富有前途的朝阳行业

  荣添白手起家,最初做的是电子

宠物机。破产后,他痛定思痛,寻找最能获利的行业,这时,他找到了地产业——当时能获得丰厚利润的行当。于是,他马上调转方向,专攻地产业,表现出了高度的市场敏感性。试想,如果没有找对方向,使再多的力气也会没用,就象小老鼠追着自己的尾巴绕圈跑,白费精神,无法进步。

  原则四:成为行业中的专家

  当荣添选定了地产业这个方向之后,他便如饥似渴地去学习,去补课。当我们看到荣添头戴工地头盔,满身大汗,一脸污秽地出现在施工现场时,他那种脚踏实地钻研业务的态度,不得不让人叹服。所谓功夫不负有心人,在极短的时间内,他终于由一个门外汉,登堂入室,成为了香港地产业的一代霸主。

  原则五: 1+1+1》3

  就象当年的刘备、张飞与关羽桃园三结义,荣添与文彪、志强,也是三兄弟一条心,合力创世纪。三人各有所短,但是联手之后,彼此的弱点便得到了弥补,在与霍景良斗智斗勇的股市操盘大战中,三人同心,其力断金的优势发挥到了极致,荣添三兄弟的故事,证实了1+1+1》3的创业成功定律。在这个瞬息万变的世界里,单打独斗者,路就越走越窄,选择志同道合的伙伴,就是选择了成功。

  原则六:培养高情商

  我们什么时候看见叶荣添垂头丧气过?经历过几次事业的挫折后,他依然坚定,依然乐观,依然蓬勃向上。从他的身上,我们可以解读到什么叫作坚忍不拔,什么叫作屡败屡战,什么叫作积极进取。从某种意义上讲,创业要成功,情商比智商更重要。若不是这些精神支撑着荣添,他早就在挫败中跌倒了。

  向《创世纪》中实现了自己远大梦想的荣添学习,认真研读这六大原则,创业成功的金钥匙,也许就被我们紧握在手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270,000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