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一周电视质量报告:《无国界行动》吸引男观众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9月18日02:05 北京娱乐信报
一周电视质量报告:《无国界行动》吸引男观众
《无国界行动》剧照

  本周电视剧总的来说表现平平,没有什么新作与观众见面,也没有特别出彩的作品,不过在央视一套登场的反映缉毒的现实公安题材电视剧《无国界行动》还是值得观众关注,毕竟扣人心弦的情节和根据真实案例改编的故事还是很能够吸引大家的视线的。同样,反腐题材的作品《我主沉浮》也得到一些观众的喜爱,而一些剧情虚假的情感剧则无法感动观众了。

  主打型

  《无国界行动》斗智斗勇

  播出时间:CCTV-120:00

  剧情梗概:缅甸大毒枭乌澎狡猾诡诈地利用假情报、假目标、遥控炸车等残忍手段,杀害我方卧底“山鹰”,炸死我缉毒民警,将100公斤海洛因落地我国境内,并欲借中国通道运往美国。云南方面严重受挫,而由福建方面查控的另一线索也因证据不足被迫让监控对象离境……

  记者点评:一部表现中美两国警方合作缉毒的电视剧、一部根据真实案例为基础经过艺术加工而成的现实公安题材电视剧在央视一套黄金时间播出,自然会吸引观众特别是喜欢这类题材的男性观众的视线。中美双方缉毒警察同贩毒组织之间的斗智斗勇的故事还是很能抓住观众的心的,而实力派演员王志飞出演的公安部缉毒警官英勇果敢、睿智敏捷,同时又不失温情,敢爱敢恨的形象,再加上“老戏骨”香港演员秦沛在剧中饰演的奸诈、狡猾、老谋深算的贩毒集团头目安迪,都让这部作品增色不少。

  娱乐指数:★★★☆

  制作指数:★★★★

  口碑指数:★★★★

  推荐指数:★★★★

  综合质量得分:★★★★

  抛弃型

  《真爱之百万新娘》怒其不争

  播出时间:BTV-419?押30

  剧情梗概:本剧借由一个女人从平凡人家嫁入豪门为长媳之后面对的所有问题,揭示出大家族中一段段剪不断、理还乱的恩怨是非。本剧以女主角坎坷的经历讲述了两代人的恩怨情仇、豪门内的争权夺利以及曲折的感情发展。

  记者点评:对于《真爱之百万新娘》在北京台的开播本是满怀了一番期待。不过,在看过几集之后,却实在无法忍受脱离实际、瞎编乱造的剧情和袁咏仪饰演的林敏君在剧中的性格,不得不中途放弃。故事虽然发生在现代化的大都市上海,但是剧中的人物却处处透出女性应该三从四德、委曲求全的封建思想,完全脱离现实。最初还会为剧中林敏君的悲惨遭遇所感动,但看到后来却是“哀其不幸,怒其不争”了。

  娱乐指数:★★

  制作指数:★★★

  口碑指数:★★☆

  推荐指数:★★

  综合质量得分:★★☆

  潜力型

  《别问我是谁》后来居上

  播出时间:CCTV-819:30

  剧情梗概:赵灵、李楠、杨阳出生同一农场,6岁那年因一枚硬币,杨阳成了三个女孩中的幸运儿,赵家父母带着杨阳外出旅游。天有不测风云,赵家父母遇难,杨阳生死不明。李父与杨母为救赵灵而去世,三个家庭破裂。赵灵被杨父收养,18岁时,杨父决定让她顶替杨阳去北京高考。赵灵在户口本上变成杨阳,然而,因为李楠母亲的私心,本该属于赵灵的北京户口改成李楠,从此三人命运截然不同……

  记者点评:仅从该剧宣传时所称的“由北京户口引发出的三个女孩不同的命运”,就足以引起大家的关注。而当《别问我是谁》在荧屏上同观众见面后,大家却会发现“户口”只是个引子,而在它背后是两代人在亲情和物欲中间的选择和挣扎。曾黎(blog)、颜丹晨(blog)和杨梅虽然不算影视圈的大腕儿,但从目前播出的几集来看,她们的表现还是可圈可点。相信这种现实题材的情感剧,随着剧情的深入,它会越来越吸引人的。

  娱乐指数:★★★

  制作指数:★★★☆

  口碑指数:★★★★

  推荐指数:★★★★

  综合质量得分:★★★☆

  黑马型

  《我主沉浮》继续反腐

  播出时间:BTV-120:00

  剧情梗概:省长赵安邦从北京开会回来,被国资委主任孙鲁生堵住。孙鲁生紧急汇报对伟业国际集团的接收情况。鉴于老总白原崴突然提出产权要求,并在海外转移资金,赵安邦下达政府令,冻结该集团资产。一场产权大战迅即爆发,海内外资本证券市场风起云涌,十几亿市值迅速蒸发,集团投资28亿元的平州港项目停工。这时,省内政治形势极为复杂,经济发达市宁川将升格副省级,宁川市长钱惠人却涉嫌受贿……

  记者点评:这部作品最吸引人的地方莫过于它同样出自曾经打造了《中国制造》、《至高利益》、《绝对权力》《国家公诉》等热门反腐题材作品的反腐作家周梅森之手,反腐题材电视剧一直以来都有不错的收视率,而《我主沉浮》总的来说情节动人、节奏明快、扣人心弦,所影射的一些真实事件也颇能引起观众的思考和共鸣,不过感觉还是没有过去的那些反腐题材电视剧让人震撼,也许在广电总局对涉案题材剧有严格限制后,电视剧的创作者们也不得不有一些改变。

  娱乐指数:★★★

  制作指数:★★★☆

  口碑指数:★★★★

  推荐指数:★★★☆

  综合质量得分:★★★☆

  生活型

  《还债》牛群“触电”

  播出时间:CETV-319:30

  剧情梗概:以诚信为信条的成功商人林自强有三个孩子,大哥林天明是大学里的图书管理员;弟弟林天亮则颇有乃父之风;妹妹林天媚是大学高材生。在一个风雨交加之夜,林自强察看电闸时不幸触电身亡,种种不幸开始笼罩住兄妹三人……

  记者点评:剧情大气,生活底子深厚,冲突浓烈,对小人物的生存状态、精神面貌把握和刻画得非常到位。而牛群虽说是第一次触电电视剧,但多年的舞台表演经验使得他的表演不温不火。

  娱乐指数:★★★

  制作指数:★★★☆

  口碑指数:★★★★

  推荐指数:★★★★

  综合质量得分:★★★☆

  信报记者何鹏浩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190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