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疯狂的石头”重现荧屏 房斌寻宝四合院(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9月18日12:19 新浪娱乐
“疯狂的石头”重现荧屏房斌寻宝四合院(图)

房斌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新浪娱乐讯 刚刚结束了《幸福你就拍拍手》一剧的拍摄,房斌(blog)又走进了《半个月亮掉下来》剧组,在老北京传统的胡同与四合院间,一场类似《疯狂的石头》(blog)般精彩独特的故事即将上演,好看、好玩却又不乏深刻寓意将是该剧吸引观众的一大看点。

  《半个月亮掉下来》由作家刘连枢亲自担纲编剧,原著小说曾获得第三届老舍文学奖小说提名奖,它讲述了这样一个故事:北京的一个四合院面临拆迁,住户王一斗父子却意
外发现院子里的一口古井有可能就是当初慈禧太后藏匿财宝之地,一心想发财的王一斗和憨厚老实的儿子王满囤开始偷偷的挖掘古井,却引来了无数意想不到的麻烦和苦恼。而此时文物所也开始了拆迁地区的文物保护工作,于是就在拆迁之前的院子里,为了古井里的珍宝,为了拆迁中能多分到一套房子,关系错综复杂的各色人等纷纷粉墨登场,演绎出一出出欲望和情感交织而成的故事。

  荧屏上的“好男人专业户”房斌,之前塑造的多为情感丰富、性格稳重的老实人形象,如《玉观音》中的铁军,《美人草》中的袁定国等,房斌本人也凭借这样的戏路为观众所认可和喜爱。而在《半个月亮掉下来》这个京味十足、诙谐机智的故事中,一反往常沉默讷言的人物形象,房斌将挑战老北京城中的典型小市民在时代变更中的新鲜面目,将一个本性善良却又精明狡黠的人物呈现在观众面前。

  今年在内地电影市场大热的《疯狂的石头》,正是凭借紧张精彩的故事和国内少见的黑色幽默手法横扫票房和影评界,这部《半个月亮掉下来》与其在艺术手法上的异曲同工,将以荧屏上少见的犀利和聪颖,在笑声与泪水中重新探讨真实生活中的情感和伦理话题,使观众在紧张刺激之余同样能够留下思索和领悟。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