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农村爱情剧《天高地厚》倪萍朱媛媛变“母女”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9月19日01:25 新京报

  

农村爱情剧《天高地厚》倪萍朱媛媛变“母女”
倪萍(右)在片中扮演了一个农村妇女,是朱媛媛的妈妈

  本报讯(记者刘玮 郭延冰)昨日,由沈好放执导,倪萍朱媛媛、侯勇主演的电视剧《天高地厚》举行了首播发布会,在本剧中,倪萍、朱媛媛由《浪漫的事》中的一对“姐妹”变身为“母女”。本剧将于10月1日登陆央视一套。

  朱媛媛现场“找妈”

  《天高地厚》讲述的是中国农村近30年来的历史变迁,倪萍、朱媛媛在剧中扮演一对母女。倪萍在《天高地厚》中一改以往给人留下的“亲切和蔼”的印象,扮演一位敢爱敢恨的农村妇女,她未婚先孕,为了给肚子里的孩子讨个名分,身怀六甲到劳改农场看望被关押起来的爱人,并且坚持把孩子生下来。

  在昨天的发布会现场,由于倪萍临时有事没能赶到现场,朱媛媛成了大家的焦点,而朱媛媛一到现场,就大声寻找着倪萍,“哎,我妈呢,我妈怎么没来?”当得知倪萍临时有事无法赶来的时候,朱媛媛感到非常遗憾,她告诉记者,拍摄《天高地厚》的时候刚刚拍完《浪漫的事》,她和倪萍是在刚做完“姐妹”的情况下马上就又成了“母女”,“我和倪萍姐在合作《天高地厚》的时候还会经常笑场,我说不知道咱俩到底谁的可塑性更强,这个变化可是天翻地覆的!”

  表现的是爱情和命运

  本剧导演沈好放曾经执导过《贫嘴张大民的幸福生活》等生活气息强烈的作品,他表示,虽然《天高地厚》是一部农村戏,但不是传统意义上的“土掉渣”的农村戏,实际上它描写的是爱情的纠葛,其中倪萍的爱情故事是全剧的根基,在那个特殊年代下,这一对恋人由于种种原因最后没能走到一起,但是他们选择的标准始终是在为对方考虑。此外,沈好放表示,在大环境改变中的人的命运也是本剧的重点,由杜源扮演的男主角先是因为偷种“黑地”被判刑8年,又因为制造假冒伪劣产品等问题陷入困境,“天高地厚的现实生活也好,风土人情也好,都将在残酷中体味温暖,在失败中看到未来。”

  -现场花絮

  昨天的发布会现场,倪萍由于临时有事没有来,而朱媛媛又被堵在了路上,所以发布会开始很长时间后一直是侯勇在“独撑”局面,被记者团团围住的侯勇只得“曝料”,他在剧组时经常被朱媛媛捉弄,还被她常常要求请客吃饭。在侯勇发完牢骚后不久朱媛媛赶到,面对侯勇的“指控”,朱媛媛笑言,因为侯勇在剧中扮演的角色就是很憨厚、傻傻的那种,所以才会时常捉弄他,帮他找一下感觉,“而且侯勇身上也有农民那种很率真、可爱的性格,和他的合作很愉快。”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72,000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